注册

武汉一工地施工不当致天然气管道破裂泄漏(图)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9月7日上午10时许,武汉有市民报警称,雄楚大道与楚平路交接处,一挖掘机施工时挖破天然气管道,大量天然气体泄漏,并伴有浓烈异样味道,武汉市消费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官兵赶赴现场成功处置险情。 7日上午10时

9月7日上午10时许,武汉有市民报警称,雄楚大道与楚平路交接处,一挖掘机施工时挖破天然气管道,大量天然气体泄漏,并伴有浓烈异样味道,武汉市消费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官兵赶赴现场成功处置险情。

7日上午10时许,正在雄楚大道与楚平路交接处的施工人员突然听见刺耳“喷泉声”,只见远去地面不断喷出一股股白色雾状气体,并带有强烈的响声,旁边停靠着一辆挖机。经询问了解得知,事发时建筑工人正在挖掘道路,因事前未查看路面下的管道情况而盲目施工,挖到紧贴地面的一条天然气管道,导致管道撕裂开一条近一米长的裂开。而此管道为该路段供气主管道,巨大的压力使得现场天然气喷涌而出高达数米,现场弥漫着一股浓烈的气味。

事发后,武汉市消费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官兵赶赴现场,对周边道路全部封堵,禁止任何车辆和行人通过,并组织大型灌水车用直流水枪、开花水枪、泡沫枪同时进行稀释。

消防官兵介绍,泄漏点正处洪山区主干道雄楚大道与楚平路交叉路口,人流量大,一旦引发爆炸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11时20分许,天然气公司技术人员到场,据技术人员介绍,天然气管道破裂处有几个阀门的接口,需要关闭数个不同方向的阀门才能完全阻断泄漏。11时50分,天然气公司工人将几处管道阀门全部关闭,天然气逐渐停止泄漏。经环保部门检测后,确认天然气浓度已经降低到燃爆极限以下。全体官兵在烈日下坚守近2个小时后,现场险情得以成功排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天然气 管道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