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2岁女子被查出宫颈癌中期 16岁便初尝禁果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未成年便偷尝禁果 每次都会轻微出血22岁女子被查出宫颈癌中期 上周,22岁的小彦做完第二次化疗,掩面而泣。未及成年偷尝禁果,性生活常有轻微出血,她直到不久前才赶往医院检查, 确诊为宫颈癌中期。

原标题:未成年便偷尝禁果每次都会轻微出血

22岁女子被查出宫颈癌中期

上周,22岁的小彦做完第二次化疗,掩面而泣。未及成年偷尝禁果,性生活常有轻微出血,她直到不久前才赶往医院检查,确诊为宫颈癌中期。   

小彦家住汉口,由于家境贫困,她中学毕业就外出打工,比同龄孩子早熟。16岁时,小彦和男友相识,并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不久她发现,自己同房后常有轻微出血,但不痛不痒,两个人就都没有在意。    今年6月17日,小彦同房后突然血流不止,在同济医院确诊为宫颈癌,随后转入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住院治疗。超声报告显示,患者肿瘤大小如一枚土鸡蛋,考虑到她尚未婚育,医生建议先做化疗缩小病灶,再进行锥切手术,保留其生育能力。   

市妇幼保健院产一科主治医师曾友玲说,宫颈癌和高危型HPV病毒感染密切相关,是目前唯一明确病因的妇科肿瘤。有研究表明,60%—70%的女性会在一生中某个阶段感染HPV病毒,但只有约15%的女性会持续感染,成为宫颈癌的高危人群。一般来说,从感染病毒到癌前病变,再到宫颈癌,要经过5—10年甚至更长的周期,期间任一阶段进行干预,都可以防患于未然。   

她介绍说,HPV感染属于广义上的性传播疾病,女性过早开始性生活、性伴侣过多或长期口服避孕药,都会增加感染风险。男性包皮过长,会增加妻子感染HPV的风险。女性如检出病毒阳性,建议每年做一次宫颈活检,排除早期病变;如果HPV指标为阴性,5年内无需重复检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娜]

标签:宫颈癌 尝禁 22岁女子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