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大学生失联24天在三亚寻回 看海散心与亲友隔绝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盼团聚盼来揪心事 武大学生失联18天》追踪            武汉大学生失联24天在三亚寻回 学业压力大,看海散心与亲友隔绝武汉大学大四学生罗序忠失联18天,QQ空间却莫名更新,家长和同

原标题:《盼团聚盼来揪心事 武大学生失联18天》追踪
            武汉大学生失联24天在三亚寻回 学业压力大,看海散心与亲友隔绝

武汉大学大四学生罗序忠失联18天,QQ空间却莫名更新,家长和同学急得四处寻找。8月31日,晨报独家报道“罗序忠失联”的消息后,引起全国媒体及网友关注,大家纷纷加入到寻人队伍中。同时,武汉警方也积极调查,发现8月24日罗序忠还在三亚取过款。

前天,在三亚警方与当地媒体帮助下,失联24天的罗序忠在一家旅馆被找到并与家人团聚。罗序忠的爸爸介绍,罗序忠是因学业压力大才跑到三亚散心。手机丢失后,罗序忠不记得家里电话,因此与外界失联。

事件回放

失联18天,家人紧急来汉寻找

8月29日晚,网友“李志强-1018”发布一条寻人微博,称其就读于武汉大学的22岁同学罗序忠,于8月12日夜失去联系,最后出现是在湛江市,和家人约定8月16日去广州,目前仍无消息。其家人和同学在QQ群里四处问消息,都联系不上罗序忠。

罗序忠的武大校友邓同学说,7月份两人通话时,罗正在甘肃,此前罗曾骑行到西藏、广州等地。8月12日,罗序忠在QQ上称他“人在湛江”。

罗序忠很少更新QQ空间,可在失联期间莫名更新了一条,家人非常害怕他遇上了“坏朋友”。

网络发酵

引关注,全国搜索失联大学生

8月31日,晨报“武大学生罗序忠失联18天”的报道发出后,立即引起全国媒体及广大网友关注。凤凰网、搜狐网、腾讯网等全国80多个媒体及网站纷纷转载此消息。

同时,晨报官方微博、微信也在重要位置发布这条寻人信息,并@平安武汉、@湛江公安等官博,希望帮忙寻找。网友更是接力转发,全国搜索罗序忠。

该消息也引起众多大V转发,大家加入到找寻罗序忠的队伍中。

调查探访

罗序忠曾在三亚建行取款

武汉警方经过调查获悉:8月24日,罗序忠最后一次取款是在海南三亚,当时他取了1000元现金。

9月3日,罗爸爸从打工地广州奔赴三亚并报警。《三亚日报》也关注到此事,于6日发出寻人报道。

三亚市公安局经调取相关视频后,罗爸爸认出:8月24日23点02分37秒,在三亚胜利路建设银行取款的男子正是罗序忠本人。这点让罗爸爸更担心:“儿子平常很节省,一次就取1000元,我怀疑他可能被人控制人身自由了。不然就算手机掉了,也可以用公用电话联系上我们。”

罗爸爸一边向三亚警方了解情况,一边在街上发放寻人启事,希望早日见到罗序忠。

事件进展

24天盼得儿子团聚

据了解,最近全国发生多起人员失联事件,三亚市公安局对此类案例十分重视,使用技术手段确定罗序忠的位置,并指定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陪同罗爸爸前去寻找。

前晚7点多,网友“李志强-1018”再次发消息称,罗序忠同学已找到,目前正接受警方询问。

昨天,罗爸爸告诉记者,前天中午1点多,在三亚警方帮助下,他在三亚金海湾一家庭旅馆找到儿子罗序忠,当时罗序忠正在午睡,并不知道外界都在着急找他,“儿子明显比6月份相见时消瘦多了。”罗序忠告诉父亲,8月14日他和一个武汉朋友到了三亚,朋友有事先行离开。他“手机被偷了,没记住家人电话,因此与家人失联了”。

据了解,罗序忠因为学业不顺,才到三亚看海散心。罗序忠性格内向,有些事爱放在心里。他很想出去工作,可是大学毕业证没拿到,工作也难找,是该继续学习还是工作,他很纠结。

“看着就心疼。”罗爸爸说,儿子一直闷闷不乐,这两天,罗序忠的父母不断劝导他缓解压力,但没效果。罗序忠告诉爸爸,与家人失联的24天里,他一直在三亚散心旅行,三亚的景点差不多都游玩遍了。昨天,罗序忠还当导游,带着父亲去三亚金海湾玩了一趟。

昨天,记者想电话连线罗序忠,但被他婉言拒绝了。罗序忠请父亲作代表,感谢武汉警方和三亚警方的不懈调查,并对晨报等媒体关注此事表示感谢。

目前,罗爸爸准备回广州,但罗序忠还没决定是继续学业还是出去找工作。

专家观点

合理利用资源,完善自己

武汉市荣格心理咨询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黄进军分析认为,罗序忠整个失联经过,其实就是他想逃避现实,把压力视而不见的隔离式缓压法的表现。虽然这种借旅游来隔离社会圈,能释放一些压力,但方法欠妥当。罗序忠自称“手机丢失才失联”,这表现出他对家人或朋友在某些方面的不满,比如在生活问题处理上及选择上。如今通信及网络如此发达,大学生如果真想联系家人和亲友,肯定有办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三亚 失联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