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首个餐厨垃圾处理厂 2年投资9800万至今仍是工地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全省首个餐厨垃圾处理厂“难产” 2年前,我省首个餐厨垃圾处理厂——汉口西部餐厨垃圾处理厂启建。按计划,今年6月该厂将投入运行。然而,备受关注的这一垃圾处理厂时至今日却迟迟未能问世。 2012年

原标题:全省首个餐厨垃圾处理厂“难产”

2年前,我省首个餐厨垃圾处理厂——汉口西部餐厨垃圾处理厂启建。按计划,今年6月该厂将投入运行。然而,备受关注的这一垃圾处理厂时至今日却迟迟未能问世。

2012年11月29日,汉口西部餐厨垃圾处理厂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开工。该项目由武汉百信环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9800万元建设,可日处理餐厨垃圾200吨。根据规划,该处理厂应于今年4月完工,6月投入试运行。

昨日,记者探访现场,发现厂区仍是一片工地,所有厂房竟没有一间完工。用以存放沼气的储气罐仅打好了地基,工地内渣土成堆无人清理。近2个小时内,记者没有见到塔吊和挖掘机施工,整个工地内只有十几位建筑工人。

承建方项目经理原海斌说,施工队去年7月就已进场打地基,但厂房建设直到今年3月初才开工。原本预计半年做完的工程,一年多时间过去了还只是个半拉子,承建方压力很大,有些工人觉得耗时太长都不愿意干了。

一个看起来并不复杂的工程,为何超期近半年仍未完工?

原海斌说,主要是工艺流程和设备采购迟迟定不下来。“厂房要为餐厨垃圾处理生产线的设备预留安装空间和接口,还要预埋线路,投资方不确定购买什么设备,厂房就盖不了”。

据悉,北京、上海、重庆等市早已启动餐厨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技术上没有壁垒,设备采购也有先例可循。为何我省处理厂却难以选定餐厨垃圾处理设备?

武汉市城管委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认为,主要是缺乏建设经验,工艺流程和设备采购一改再改。该处理厂是省内首家,投资方和承建方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外地的处理厂可作参考,但餐厨垃圾处理的核心工艺流程属于商业机密,难取真经。此外,不同地区餐厨垃圾内容不一,对工艺流程和设备的选择也有影响。方案要经过多次修改,因此导致了建设工期的延误。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设备已基本完成订购,处理厂有望在年底前完成建设,争取明年初投入试运行。届时预计每天可吞下武汉20%餐厨垃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餐厨垃圾 处理厂 工艺 无害化处理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