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载9吨天然气罐车高校门前起火 四次爆燃似"地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槽罐车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燃 图为:消防员不断对被熏黑的罐体喷水降温 原标题:图文:载9吨天然气罐车高校门前起火 先后四次爆燃火柱腾起10米高 20余台消防车处置3小时除险 昨日下午2时20分许

图为:槽罐车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燃

图为:消防员不断对被熏黑的罐体喷水降温

原标题:图文:载9吨天然气罐车高校门前起火

先后四次爆燃火柱腾起10米高

20余台消防车处置3小时除险

昨日下午2时20分许,一辆载有9吨天然气的槽罐车,途经江夏区文化大道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门前时,右后侧车轮突然起火,烧坏部分罐体安全阀,导致天然气泄漏,先后4次爆燃。

事发后,武汉4个消防中队20余台消防车赶到现场扑救。由于处置及时,该车9个罐体未发生爆炸,事故中无人受伤。

事故处置期间,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短暂停课,附近路段双向实行交通管制。昨日傍晚6时许交通恢复正常。

消防员向熏黑的气罐喷水

昨日下午3时20分,记者赶往现场途中,发现距文化大道新华街路口约200米处已有交警管制交通。

记者步行到新华街路口时,只见前方约300米处,消防人员正在用水枪向一辆槽罐车喷水。前方道路已被民警临时封闭,记者绕行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抵达事故现场。

记者走近看到,槽罐车停在该校正门对面的车道上,但不见车头部分。车身共有9个罐体,上面有“江钻天然气”等字样,其中6个靠近车尾部分的罐体已被熏黑。车尾的12个车轮烧得只剩轮毂。路旁的6棵行道树树叶被烧光,一盏路灯的灯泡被烧毁。

现场6名消防员分成两组,正手持水枪向气罐喷水。同时,不断有消防车、送水车赶来支援。

四次爆燃火柱腾起10米高

程浩是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三学生。事发时,他正在离学校正门不远的教学楼里上课。据他介绍,上课后不久,突然从马路上传来巨大的爆响声,他透过窗户看到,事故车辆停在对面马路上,但没有烟雾和火光。

大约两分钟后,程浩听到了消防车的警笛声。不久后,又传来一声巨响,火光冲天,随后是一连串泄气的声音,大约持续了四五分钟。

学生陈鑫星说,听到巨响后,学生们纷纷趴在窗户上朝外张望,“尽管隔了100多米,我们都能感到热浪袭来”。据他介绍,腾起的火柱有10多米高,浓烟不久便飘进了校园里。

事发后,学校紧急通知各班停课,要求学生撤到远处。直到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危险解除,学生们才复课。

“我还以为地震了。”该校保安陈双利事发时正在值班室值班。他说,听到第一声巨响时感觉到了明显的震动,随即走出值班室。这时,一名中年男子从槽罐车尾跑来,向他借灭火器。在得知没有后,男子迅速返回驾驶室内,将拖车头开离了危险区域。

20余台消防车处置3个小时

据消防部门介绍,出事的罐车上有9个罐体,共装有9吨天然气,昨日下午从江夏五里界天然气母站出发,原计划开往市区内的一个加气站。

据了解,司机段某发现右后侧轮胎冒烟后当即停车,取出小型灭火器灭火,但无效,准备取大型灭火器时,轮胎已经起火燃烧,火苗阻断了灭火器的拿取。他迅速拨打电话报警。

2时23分,武汉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4个消防中队20余台消防车。江夏区政府、公安、交通、安监、质监、城管等多部门也赶到现场救援。

据江夏消防大队长张拓介绍,首批消防员赶到时,罐体正向外喷射火焰,随时有爆炸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试图靠近压制火舌时,罐体外发生第一次爆燃。消防员紧急后撤后,再次靠近罐车,从不同方位向车尾部的喷火点和罐体喷射水柱。

大火持续烧了半小时左右终于被扑灭,随后消防员又对罐体进行了持续两个多小时的喷水降温。

下午5时40分,两台吊车将9个罐体转移到江钻武汉天然气分公司调来的平板车上。在一辆警车和一辆消防车的护送下,平板车驶往该公司的专业维修场站。傍晚6时许,事发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据江夏区政府介绍,轮胎起火后,将3个罐体的阀门橡胶件烧坏,导致出现漏气,使火势短时间内迅速扩大。所幸,昨日事发处起的是北风,火焰被吹往车尾方向。起火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据法制网讯

武汉今日发生两起危化品运输安全事故

今日(9月9日)11时许,一辆装运31吨盐酸的槽罐车,侧翻在武汉汉十高速距天河机场16公里处,槽罐车司机(1人)受伤,已送往医院,无生命危险;31吨盐酸泄漏约10余吨,对周边环境有影响但可控,已采取沙土覆盖的方式处理。

15时许,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长江工程学院门前,一辆运送压缩液化天然气的车辆起火燃烧,至15时20分明火扑灭,无人员伤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9吨天然气 槽罐车 武汉高校 爆燃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