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疑丈夫在外乱搞男女关系 半年做7次艾滋检查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疑心丈夫“不干净” 图文:妻子患恐艾症半年查6次艾滋 因疑心丈夫在外有不洁性行为,35岁的程女士半年内做了6次艾滋病筛查。虽然结果都显示健康,但她依然无法走出阴霾。 一年前,程女士因跟丈夫性格

原标题:复婚一个月身体不适疑被丈夫传染艾滋病女子半年做7次艾滋检查

因为疑心丈夫在外乱搞男女关系,35岁的程女士频繁出现身体不适,坚信被丈夫传染了艾滋病,半年之间做了7次艾滋病检查。

程女士经营一家副食店,和丈夫离婚半年后复婚。可是复婚后一个月内,程女士接连发烧三次,感觉全身无力、食欲减退,还出现了皮肤过敏的症状。她觉得自己的症状和电视里宣传的艾滋病非常像,经过逼问,丈夫承认离婚后曾在外有过性行为,程女士陷入了极大恐惧之中。

程女士拉着丈夫接连去了两家三甲医院,两人的HIV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生按男方高危行为的时间推断,认为其丈夫可以排除感染艾滋病,因此也推断程女士同样不会感染。

然而,程女士还是感觉自己经常发烧,晚上睡不好,还总是逼问丈夫离婚后的各种“不良情况”。半年间,她总共在7家不同的医院做过检查,结果都是阴性。

前天,程女士在市汉口医院再度做完检查仍然疑心,被介绍到心理康复科寻求帮助。该科主任胡红涛为她进行了心理疏导,纠正她对艾滋病的一知半解。胡红涛说,程女士是典型的“恐艾症”,因对艾滋病的强烈恐惧感,引发了心理和行为的一系列失常焦虑不安、四处求医,难以自持。

胡红涛表示,一般高危行为后2-4周做初检,满3个月做最终复查,阴性即可完全排除感染艾滋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丈夫 不洁性行为 次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