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发师心跳每分钟200次 拿剪刀手发抖吓跑顾客(图)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心脏坏了两扇“门” 心跳每分钟200次 美发师拿剪刀手发抖吓跑顾客 今年26岁的小汪本是一位出色的美发师,但由于心脏坏了两扇“门”,每分钟心跳常达到180-200次,拿起剪刀来直发抖,吓跑了不

原标题:心脏坏了两扇“门” 心跳每分钟200次

美发师拿剪刀手发抖吓跑顾客

今年26岁的小汪本是一位出色的美发师,但由于心脏坏了两扇“门”,每分钟心跳常达到180-200次,拿起剪刀来直发抖,吓跑了不少客人。

美发师心跳每分钟近200次

小汪小时候患过风湿热,由于父母在农村务农,无力负担医疗费用,拖延了治疗的最佳时间,后来发展为风湿性心脏病。2006年,病情一度发展到需要住院治疗,可因为家里拮据,他放弃了手术。

这几年,小汪带病在武汉刻苦学艺,从学徒做起,慢慢当上了一名美发师。但近一年来,他每天都会突发几次心动过速,心跳每分钟达到180-200次,拿起剪刀来手直发抖,吓跑了不少客人。不仅如此,他稍站长一点时间就心慌气短,极度疲惫,最终不得不放下了心爱的美发剪。

原来他心脏坏了两扇“门”

今年7月29日,小汪被送医时,病情危重,每分钟心跳达到180-200次,脸色惨白,嘴唇乌紫,属于严重的心力衰竭,经过紧张的抢救,才总算让他的病情暂时缓解。

某医院心外科主任董念国教授检查发现,小汪的心脏射血值为31%,仅为正常人一半。特别是主动脉瓣和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且有重度肺动脉高压,必须给心脏换“两扇门”才行。

董主任解释,心脏如一套房子,有两房两室。但是,房与房之间或室与室之间是不相通的。血液从同侧心房流入同侧心室时,必须经过一扇“门”。这扇横在房室间的“门”,在医学上称为心瓣膜。这扇“门”有一个特殊的作用:只进不出,即允许同侧心房的血液进入同侧心室,但不允许血液走回头路从心室返回心房。这扇“门”如果坏了,流入心室的血液返回心房,就导致人体出现各种不适,如头晕、气促、心悸等。

微创手术心脏换“门”

“按常规手术换‘心门’,必须开胸劈骨,手术创伤长达20厘米,愈合要4-5周。”患者病情太重,开胸肯定吃不消。情急之下,董念国决定为他微创换“心门”。

准备手术时,手术器械竟成了第一个拦路虎:一般的止血钳、手术镊等手术器械的长度都在10-20厘米之间,而微创手术必须在小切口的情况下深入操作,长度远远不够。为此,专家特制了一批器械,长度都加到40-50厘米。

8月16日上午,手术正式开始,专家在小汪肋间隙切开一个5厘米小口,借助胸腔镜,用特制加长30厘米的手术器械,在小切口下用两块合成材料制成的人工机械瓣膜,替换受损的主动脉瓣和二尖瓣。术后3天,小汪心功能基本恢复正常。

昨天,小汪的心跳已恢复平稳,他微笑着说,等出院后他要重新拿起美发剪。武汉协和医院也成为全国第二家成功开展此类手术的医院。

据了解,微创换“心门”手术,在国内刚刚起步,手术例数仅10余例,风险极大。

董念国拿出一组数据:去年该院心外科各类心脏手术2889例,其中微创手术占24.26%,涉及心外科所有病种,微创手术开始进入发展“快车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心跳每分钟 美发师 剪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