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渣土车河滩上倒土两万方 请人带刀对抗执法(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朱家河近300米长河滩被渣土填埋

原标题:防洪墙上开口子 20台车统一行动 请人带刀对抗执法 被查次日仍不收敛  图文:猖狂渣土车河滩上倒土两万方  江岸区水务局按上限开出两张5万元罚单 朱家河边将设值守点 拆除一段防洪墙,20多辆

原标题:防洪墙上开口子 20台车统一行动 请人带刀对抗执法 被查次日仍不收敛  图文:猖狂渣土车河滩上倒土两万方  江岸区水务局按上限开出两张5万元罚单 朱家河边将设值守点

拆除一段防洪墙,20多辆车排队浩浩荡荡驶进朱家河河滩,违规倾倒;当执法人员阻拦时,竟有多名男子携带管制刀具前来对峙。10日晚9点,江岸区综治办与水政执法人员在朱家河边查处渣土车时,遇到阻力,直至20余名巡逻民警赶至,场面才得以控制。最终7名男子被警方带走调查,两辆渣土车被暂扣。

然而,次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发现,不少渣土车仍在违规倾倒渣土,近300米河滩已被填埋。

昨日,江岸区水务局依据法规上限对两辆暂扣渣土车的责任人,各开出5万元罚单。城管部门还将对违规渣土车和公司进一步进行处罚。江岸区将安排人员长期在河边值守。

执法

20台车排队河边倾倒多人携管制刀具对峙

10日晚上9点28分,本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在江岸区朱家河帅伦纸厂废旧厂区段,有大量渣土车违规倾倒渣土。

晚上10点,记者赶到现场时,两辆渣土车停靠在厂区大门附近,车上装满了渣土,但不见司机踪影。不远处,有7名男子在民警控制下蹲在马路边。

穿过厂区再往河边走,记者看到一道红砖墙被人拆出了近10米宽的口子。附近居民说,这道墙是防洪墙,在朱家河水位上涨时,可以起到挡水的作用,如今却被开了个口子,成了渣土车开进河滩的“大门”。

“大门”内的大片河滩上,已经堆积了厚厚的渣土,由于天色已晚,难见全貌。

据正在现场的江岸区水务局水政大队负责人介绍,两日前,区水务局接到市民举报有渣土车在此处违规倾倒渣土,于是当晚联合区综合办工作人员近30人在帅轮纸厂值守。当晚9时许,执法人员发现有超过20辆渣土车排队驶来,全部满载渣土。当执法人员上前阻止时,有部分司机将车辆熄火拔下钥匙弃车离去,但还有部分司机聚集在一起与执法人员对峙。

就在双方对峙没多久,三辆车驶入现场,几名不明身份人员从车上下来,与渣土车司机一同与执法队员对峙,其中几个人还手持管制刀具。水政大队队员发现场面难以控制,于是报警求助。

大约15分钟后,20名民警赶到现场控制住场面,并从现场一辆白色面包车中收缴出3把管制刀具、7把铁叉,钢管9根和12把镐把。记者看到,三把管制刀具长约70厘米。

水政大队队员告诉记者,当时对方手持管制刀具,并向执法人员叫嚣,准备强行往里冲,如果不是民警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

当晚,执法队员共查扣两辆渣土车,车牌号为“鄂A2B158”和“鄂AH5421”,并分别印有“康地公司”和“福珍公司”字样。而其它车辆则由于上述两辆车横在路中间掩护,全部乘乱逃走。7名不明身份的男子被移交给丹水池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回访

执法次日仍有渣土车近300米河滩遭填埋

11日下午2点30分,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尽管前晚刚刚进行了执法查处,但仍有大量渣土车进入帅伦纸业废弃厂区。记者在纸厂门口清点,短短半小时内,有20多辆满载的渣土车驶向河边,再空车返回。

记者一路尾随,这些车辆进入厂区后,径直行驶,直至朱家河边,快到防洪墙处时,有两名年轻男子坐在塑料椅子上,似在把守通往河边的“大门”。

接到记者的情况通报后,下午3时20分,江岸区水政和公安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在三辆警车带路下,记者与水政执法人员一同返回现场,此时正好有两辆渣土车从朱家河边返回,看见警车后,渣土车司机立刻将车辆熄火停在路边,弃车向路外逃窜,同时先前两名疑似值守人员也消失不见,椅子还留在现场。

来到朱家河边,此时的河边堆积了大量的渣土,并且颜色不一,河滩上原有的植被已无法看到。据水政执法人员介绍,靠近河边的渣土颜色较浅,是之前倾倒的,靠近厂区的渣土颜色较深,是近期倾倒,而颜色最深的渣土肯定是刚刚才倒下的。

水政大队队员说:“这里以前都是帅伦纸业的自管堤,后交由武汉土地中心托管,原本堤防的高度比朱家河边的排水口略高,但是现在两边的渣土要高出排水口不少,如果不及时制止,这个排水口肯定会被渣土掩埋。”而整个朱家河河滩被填埋长度有近300米,初步估算倾倒的渣土约2万方。

当记者从河边返回时,堤边路上至少有10辆满载的渣土车停在一旁,而司机均不知道去向。

“他们就是知道你没法把车开走才敢这样。”执法人员说,按照规定,渣土车只能晚上9点之后上路,这些车却大白天开到这里,“要知道这还是昨晚刚刚联合执法之后,这些渣土车简直太猖狂了。”

治理

水务开出10万元罚单江岸区设立值守点

记者昨日从江岸区水务局获悉,11日下午4点,该局将此事上报区政府,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刻组织综治办、城管、公安和区水务局共60余人展开联合执法直至晚间,要求坚决将朱家河边这一处非法倾倒渣土点打掉。

由于联合执法行动,当晚再未有渣土车驶向这一区域。

该局介绍,对于已经被填埋的河滩,将尽快恢复原貌,对于两辆暂扣的渣土车,已经依法依规对责任人按上限开出了5万元的罚单。

据了解,今年三月,江岸区政府拿出200余万元,聘请专职保安,在江岸区四个渣土车倾倒点进行值守。由于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一些渣土车为了节省成本,想尽办法找其他空地违规倒土,便选择了朱家河河滩。目前,朱家河边新发现的倾倒处,已经设立长期值守点,确保渣土车不会再来此处倾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渣土 执法 河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