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公交车上灭火器频自喷 系多次被无聊乘客拔掉拉销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公交273灭火器为何频频自喷           调查显示灭火器拉销常被人为拔掉律师:无故开启可拘10日罚500元同一条公交线路,一个月内连发三起灭火器无故喷射事故,是公交安全演习吗?不是。是

原标题:公交273灭火器为何频频自喷
           调查显示灭火器拉销常被人为拔掉律师:无故开启可拘10日罚500元

同一条公交线路,一个月内连发三起灭火器无故喷射事故,是公交安全演习吗?不是。是灭火器存质量问题吗?也不是。昨日,据273路公交当事司机推测,可能是有乘客好奇心太重,拔掉灭火器拉销所致。对此,律师表示,无故开启公交灭火器可拘留10日并罚款500元,造成行车伤亡的将构成犯罪,市民一旦发现此类行为应当立即报警。

4月份时,江城更换了一批“安全”公交车,公交车配备了安全锤、应急阀门、灭火器等装备设施,用于应对紧急情况。近期,273路公交频发市民拔掉灭火器拉销事件,其中最高的一个月达到三起。273路是一条开往蔡甸的远城区公交线路,车辆在运营中需要通行高速公路,驾驶员驾车需高度集中注意力。

“我最近就碰到过一起,后车厢‘嘣’的一声把我吓死。”驾驶员李师傅介绍,近日他驾车从动物园开往蔡甸的途中,突然有乘客喊“发火啦”,部分乘客开始挤向车厢前部,李师傅从车内后视镜看到,车内最后一排灭火器开始喷射出干粉,顿时心中一惊,“真的起火了?”他赶紧打开应急灯,将车辆紧急靠边停靠,打开前后门疏散乘客下车。待乘客全部下车后,李师傅检查车辆发现,引擎、发动机等设备没有燃烧,车内也没有起火后的焦糊味。检查到灭火器时,他发现灭火器拉销开起栓已被人为拔掉,灭火器旁到处都是喷射的干粉。“估计是有乘客好奇心作祟拔掉了灭火器的拉销,造成灭火器无故喷射。”

273路线长朱杰介绍,该线路每月会定期对车辆设备进行检查,而座位最后一排的灭火器则是“重灾”设备,“灭火器的销子,时常被人拔掉,销子一旦被拔,灭火器很有可能会无故喷射。”朱杰表示,由于273路是远城区公交,需要行驶高速公路,“灭火器突然无故喷射会影响安全驾驶。”

对此,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勇认为,乘客在没有缘故的情况下拔掉灭火器,造成其他乘客恐慌的行为违反了《治安处罚法》的相关条例,当事人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造成伤亡情况者可构成犯罪。“一旦发现相关人员无故开启灭火器,其他市民和司机可以立即报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灭火器 乘客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