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籍大学生退学回家途中独自下动车 已失踪两个月


来源:厦门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退学回家途中独自下动车           厦大一研究生失踪两个月 曾经上进好学的洪武鹏到底去了哪里,目前仍是一个谜团。 在提交退学申请20个小时后,24岁的厦大学生洪武鹏在和父母从厦门坐动

原标题:退学回家途中独自下动车
           厦大一研究生失踪两个月

曾经上进好学的洪武鹏到底去了哪里,目前仍是一个谜团。

在提交退学申请20个小时后,24岁的厦大学生洪武鹏在和父母从厦门坐动车回武汉,途中他在庐山站自行下车,从此失踪。近两个月来,家人、学校、同学和警方多番寻找,却始终没有他的消息。

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爬得越高,摔得越疼。”在萌生退学之意时,他曾无意中说起这句话。父亲猜测,或许是从小到大一直很优秀,如今中途退学,让儿子感觉没面子,才会突然出走。他失踪后,家人心急如焚,母亲更是卧病在床,天天盼着他平安回家。

【变化】

好学生突然厌学

沉迷电玩意志消沉

据介绍,洪武鹏来自湖北,曾在厦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动化专业就读2012级研究生。

他第一次表露退学的想法,是在研一(2013年)的暑假。他回家对父亲说自己有点不想上学了。舍友小熊对此也有印象——“过完暑假回来,他突然说不想读了,说读得没意思,读出来工资也不高,后来连退学手续也开始办了。”不过,在老师和同学的劝解下,他最终没有退学,却开始厌学。

小熊表示,洪武鹏读研一时很认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华也说,洪武鹏当时的成绩还不错。但到了研二,洪武鹏几乎不去上课,也不与导师联系,一直在宿舍玩电脑,打游戏,头发变得很长,舍友叫他去理,他也不要。

“他说突然间不知道为什么,就不想读书了。”李承华介绍,学院曾与洪武鹏多次沟通,后来还带他去仙岳医院检查,医生说他患有轻微抑郁症。

从研一到研二,短短一年时间,在洪武鹏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有这么大的变化,至今没人知道。

【事件】

父母陪他办退学

回家途中他不见了

由于持续厌学,学院与家长取得联系。父亲劝洪武鹏回家休息几天。洪武鹏告诉父亲,他会坐7月17日的动车回去,但父亲在武汉火车站没接到人。得知情况后,几个同学和老师立即出去寻找。第二天下午,他们在中山路附近的一家网吧找到洪武鹏,把他带回学院。“我问他是不是心里不开心,他说‘嗯’。”小熊说。

家长立即坐飞机赶往厦门,当晚12点多,父亲在学院办公室见到了洪武鹏。老师给出三个意见,一是回家休息一段时间,二是休学,三是退学,洪武鹏选择不上学,父亲表示同意,并当场填表申请退学。

7月19日,在父母的陪同下,洪武鹏坐上了回武汉的动车。没想到当晚,列车在庐山站停靠2分钟,他就不见了。车开动后,父亲打他的手机,发现已关机,找遍车厢,都没有儿子的身影。

【说法】

从小性格内向

或因退学躲藏起来

家长报警后,厦大第一时间向九江市公安机关求助。但是,无论怎么寻找,都没有洪武鹏的消息。

唯一的线索是,监控显示,当晚8点40分,洪武鹏从庐山火车站的出站口出去,之后便失去踪影。他连行李都没拿,身上只有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和七八百元现金。近两个月来,他的手机一直关机,也没有使用身份证和银行卡的痕迹,甚至在网上也没出现。

他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从小成绩就很好,但性格内向,不喜欢交朋友,有什么想法都闷在心里,可能是这次退学,让他感到没面子,就躲起来了,现在可能是在打工。他担心儿子被骗去搞传销或遇到坏人,做坏事走歪路。自从洪武鹏失联后,母亲寝食难安,几乎夜夜失眠,她还患有高血压,近来已昏倒3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大学生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