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产中介骗局案波及湖北 26家门店关闭百余人被骗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席卷全国多地的房产中介骗局案波及我省           图文:26家门店关闭百余人被骗购房款 图为:宜昌金瑞房地产公司仅剩两辆面包车 图为:一名受骗客户的购房款收据 席卷全国多地的“兴麟

原标题:席卷全国多地的房产中介骗局案波及我省
           图文:26家门店关闭百余人被骗购房款

图为:宜昌金瑞房地产公司仅剩两辆面包车

图为:一名受骗客户的购房款收据

席卷全国多地的“兴麟、德邦系”房产中介骗局案波及我省,其旗下在省内的26家房屋中介门店关门歇业,涉及我省百余购房户。

记者昨日获悉,“兴麟、德邦系”在我省注册有两大公司,包括武汉睿诚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和宜昌金瑞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其中,武汉共有14家门店,宜昌12家门店。9月4日,26家门店的员工发现,公司负责人突然联系不上,所有门店随后被迫关门歇业。“不仅客户的购房款被卷走,拖欠的员工工资也没了着落。”宜昌金瑞房产一门店负责人说。

据了解,武汉和宜昌两地受害人数目前还在统计当中。

武汉

14家门店全部关门停业

不断有客户上门讨说法

任先生是武汉睿诚房地产公司司门口分店店长。他介绍,8月初发了6月份薪水后,公司一直正常营业。本月初,他们从公司贴吧上看到,位于银川的总公司负责人携款逃跑了。随后,武汉分公司的14家分店先后停业。

任先生介绍,被欠薪的有130多名员工,被欠金额少则4000多元,多则上万元,共计60多万元。

不仅如此,一些客户交了意向金和首付款,同样无处讨要。在武汉做保安的伍先生,7月底通过该房产中介购买了汉口二七路一套二手房,交了26.5万元的定金和首付后,却突然发现公司关门了。“我每月工资不到2000元,这笔首付是我和爱人攒了10多年的血汗钱,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向亲戚借的……”伍先生拿着合同欲哭无泪。

和伍先生有相同遭遇的还有易先生,同样是被骗了16万多元的定金和首付款。一名店长称,几乎每日都有七八名客户来讨说法。

记者辗转联系上武汉睿诚房地产公司负责人王某。他解释,该公司隶属于宁夏兴麟房产,财务由总公司负责,携款逃跑的法人代表吴秉麟已被警方抓获,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员工工资的支付和客户的退款等事项,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相应处理。

宜昌

共有数十名客户受骗

700余万购房款被卷走

9月4日一早,按照惯例,宜昌金瑞房地产公司7店店长秦然(化名)等分店负责人来到金瑞房地产宜昌总部,准备开例会。

半小时后,秦然和同事得知,金瑞房地产的总部、宁夏籍老板吴秉麟所在“兴麟、德邦系”房地产公司已经崩盘,吴秉麟等主要负责人已经潜逃。随后,金瑞房地产在宜昌的1家总店和11家分店全部关门。

秦然介绍,和他一样,金瑞房地产共有近70名员工被欠薪数十万元。不过,遭受更严重损失的并不是他们,而是来自宜昌的购房者,根据已经核实的数据,至少有70多人的约700万元首付款、手续费被卷走。

秦然介绍,金瑞房地产的业务主要是办理还建房等小产权房的销售、贷款和过户。虽然小产权房一般不可能过户并办理两证,但公司要求他们统一对客户宣称:本公司有很强的内部关系,能比较容易地操作小产权房贷款和过户办证手续。以此为幌子,金瑞房产开始大量地向前来咨询和购房的客户收取押金、首付款和手续费,不少人信以为真上当受骗。

链接

宁夏籍负责人行骗数十城市被抓获

公开资料显示,“兴麟、德邦系”房产中介公司在全国50多座城市有140多家分公司,法人代表吴秉麟以“中国房地产经纪机构总部”的名义统一管理。吴秉麟,1980年生人,宁夏同心县下马关镇人,在最近的5年中,以他为企业法定代表人和核心管理层人员的“兴麟、德邦系”房地产经纪公司突然崛起,在全国疯狂扩张。

在吴秉麟的旗下,就包括武汉睿诚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和宜昌金瑞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据警方透露的消息称,8月底以来,全国超过9个省区发生以吴秉麟为法人代表的“兴麟、德邦系”房产中介公司突然关闭事件。

9月8日,“兴麟、德邦系”房地产经纪公司涉嫌系列合同诈骗案头号犯罪嫌疑人吴秉麟及刘某、张某等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北京被内蒙古包头市警方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购房 门店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