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长沙南昌形成2小时交通圈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9月16日,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将正式开通运营。届时,武汉、长沙、南昌三地将实现高铁回环互通,“中部铁三角”格局将初步形成。 “中部铁三角”格局初步成形 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沿途设有高安、新余北、

9月16日,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将正式开通运营。届时,武汉、长沙、南昌三地将实现高铁回环互通,“中部铁三角”格局将初步形成。

“中部铁三角”格局初步成形

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沿途设有高安、新余北、宜春、萍乡北和醴陵东站,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开通初期,将有2对“D”字头、11对“G”字头列车开行。

高铁开通运营后,南昌至长沙的铁路最快运行时间将缩减一半。同时,武汉途经长沙到萍乡、新余的铁路车程,将由现在的5至7小时缩短为2小时左右。

随着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开通,南昌、长沙、武汉三地将实现高铁回环互通,武汉到长沙最快1小时18分、到南昌2小时40分钟,长沙到南昌1小时27分,中部“铁三角”格局初定。

目前,武黄城铁的延长线——“武九客运专线”正在建设中,建设完成后,武汉与南昌之间的距离将更近,中部“铁三角”格局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3高铁线打造4城旅游联动

去年,长沙、合肥、南昌、武汉四城召开了旅游发展合作会商会,成立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旅游合作组织”,大力促进区域旅游业联动发展,合作策划主题旅游活动和大型旅游推介会。

武汉、长沙、合肥和南昌旅游资源独特而丰富,既有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三大名楼,又有九华山、衡山、庐山、武当山等名山,还有长江三峡、鄱阳湖、洞庭湖等秀美江湖。

武汉与长沙间有京广高铁相连,武汉经合武高铁直达合肥,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也将通车。以京广高铁、合武高铁、沪昆高铁为主线,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优势,共同推进长江中游黄金旅游带和中部高铁黄金旅游区的发展等。

沪昆高铁助力长江经济带

今年7月1日,宜万铁路首开动车,沪汉蓉铁路东西沿江快速大通道真正形成,成为沟通川渝地区与中南、华东地区之间最重要和最便捷的运输通道,将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与经济发展较快的华中地区、人口稠密的川渝地区紧密联系起来,方便东中西部资本、技术、人力资源跨区域快速流动,加强东中西地区之间资源优势互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除沪汉蓉高铁外,我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沪昆高铁通车后,将连通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等地,促进资源流动,推进产业布局一体化,提升区域新型城镇化质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长沙 南昌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