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江口水库拦蓄今年首场洪水 送水死水位即将突破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水位逼近150米,日增蓄水量相当于6个东湖          丹江口水库送水死水位即将突破昨日14时,丹江口水库水位涨至148.38米,蓄水量达117.528亿立方米,分别较一天前增加1.45

原标题:水位逼近150米,日增蓄水量相当于6个东湖
          丹江口水库送水死水位即将突破

昨日14时,丹江口水库水位涨至148.38米,蓄水量达117.528亿立方米,分别较一天前增加1.45米、7.68亿立方米,相当于日增6个多东湖的水量,而首期预计送往北京的年调水量为12.4亿立方米。

今年以来,汉江流域来水偏少,丹江口水库一直处于低水头运行状态。6月21日至8月20日的主汛期无汛。9月7日起,丹江口水库上游持续降雨。受上游水库开闸弃水及其他支流涨水影响,丹江口水库入库流量自9月11日2时起均超过2000立方米/秒,库水位由9月1日8时143.02米迅速上升。

汉江集团新闻中心副主任张洪波表示,像今年这样,进入秋汛丹江口水库水位仍长时间低于死水位、过了中秋才迎来全年第一次洪峰的情况很少见。汉江集团水库调度中心密切关注当前水雨情变化,及时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与联系,做好洪水预报,科学调度。按目前来水情况,水库水位将持续保持上升势头,很可能在一两天的时间内快速突破150米死水位,上涨至更高水位。

“虽然超过145米即可完成向北方送水工作,但大坝从162米加高至176.6米工程去年8月通过验收后,还没达到过150米死水位,达到这一水位后就可使水库处于最经济运营状态。”张洪波介绍,持续上涨的水库水位让南水北调中线实现汛后通水、向北方供水工作已准备就绪。

按照目前水库来水情况,丹江口市水库水位将持续保持上升势头,并且可能在一两天的时间内快速突破150米死水位。持续上涨的水库水位也为南水北调中线实现汛后向北方供水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水库 水位 今年 丹江口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