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夏一藏獒乱咬人 民警用2颗子弹3根洋镐将其消灭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打狗现场 原标题:恶犬挣脱铁链咬伤过路大妈江夏民警连夜搜寻 图文:用2颗子弹3根洋镐终消灭咬人藏獒 前日,江夏区一村民家的成年藏獒挣脱铁链,将一位过路大妈咬成重伤后逃跑。民警和村民搜索至晚上,

图为:打狗现场

原标题:恶犬挣脱铁链咬伤过路大妈江夏民警连夜搜寻

图文:用2颗子弹3根洋镐终消灭咬人藏獒

前日,江夏区一村民家的成年藏獒挣脱铁链,将一位过路大妈咬成重伤后逃跑。民警和村民搜索至晚上,摸黑和藏獒短兵相接,上演人犬大战。经过几轮斗智斗勇,民警先后开了两枪,又打断3根洋镐才结束战斗。昨日,记者获悉,被咬伤的大妈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藏獒挣脱铁链咬伤大妈

昨日,江夏区法泗镇联盟村村民张祖田家的后院里,还残留着藏獒挣脱的一小截铁链。前日傍晚,藏獒正是从这里跑出,给村湾带来一场混乱。

前日下午5时27分,法泗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个大妈被狗咬了”。副所长陈树兵带员赶到现场。只见56岁村民胡燕平倒在地上,左腿和左大臂被咬得血肉模糊, 鲜血直流。“我刚才路过张家门口,突然窜出一条大狗,直接就咬我。”胡燕平说,大狗身长约1.2米、高约0.8米,扑起来差不多和她一样高。

胡燕平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民警经打听得知,咬人的是张祖田家养的一条藏獒,已经成年。

张祖田的老伴胡玉兰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儿子听到后院里一阵闹腾,跑去一看,藏獒挣脱了铁链,还咬死了两只家禽。儿子连忙去拉藏獒脖子上残留的一截铁链,不料却被咬了一口。藏獒趁机逃出家门,撞见路过的胡大妈,又扑了上去……

夜幕降临,藏獒逃之夭夭,胡燕平只记得它朝村后跑了。“若不快点找到,还会有村民遭殃。”陈树兵急忙向区分局和街道汇报情况。

黑夜里展开人犬大战

昨日下午,陈树兵带记者来到打死藏獒的现场。这是联盟村最里面的一条小路,两旁紧挨着民房,水泥路面和一旁的电线杆上残留着大片凝固的血迹。

前天,村民胡超和民警一同驾车在村里搜寻,天基本黑了时,才在这条小路旁的草地里发现了藏獒。见它脖子上残留的铁链甩在水泥路上,民警迅速用车轮压住铁链。挣脱不了的藏獒发疯地朝车扑来,众人连忙关上窗户。

几人发现狗身上的铁链有1.5米长,被压住后还有很大的活动范围,没有合适的办法制服它。

对峙一段时间后,有村民送来了粗草绳,做了个活套,像套牛一样远远地甩过去,套住了狗脖子。铁链和草绳两端拉紧,它终于再不能乱窜了。

晚9时45分,两名巡警带着一把冲锋枪和一把手枪赶来增援。可此时,周遭一片昏暗,狗又不在车灯照射范围内,民警借着微弱的手电光连开两枪,只打中藏獒后腿,未伤及要害。

受伤藏獒突然从草地里跳到水泥地上,挣扎地愈发疯狂。水泥地容易弹射子弹,民警不敢再开枪。

陈树兵操起一根洋镐,照着藏獒头打去,结果洋镐“嘎啦”一声断成两截,藏獒却毫无反应,朝陈树兵反扑过来。吓得他忙向后跑,还摔了一跤。“当时确实怕,从没见过这么凶猛的狗。”他说。

当他和胡超又拿来两根洋镐时,藏獒突然躲到车底下,怎么赶也不出来。民警倒车,它也在车底同步往后倒。协警力气没它大,根本拉拽不住,只好将草绳拴在一旁的电线杆上。它再也躲不住,跑到电线杆旁与民警周旋。陈树兵和胡超朝它打了十几棍,又打断了两把洋镐,它才一命呜呼。

恶犬一年多来已咬四人

陈树兵称,张家这条藏獒一年多来已咬伤四人。除了当天被咬的张家儿子和胡燕平外,此前还有张家一个朋友和一个初中生被咬过,只是当时藏獒还小,造成的伤害不重。张家赔礼赔钱,事情也就过去了。“真是孽畜啊,这下把我害苦了。”胡玉兰昨日说。一年多前,她抱养回一条壮实的小狗,她自称当时并不知是藏獒,养了一年多就长到130多斤。

听闻胡燕平伤势严重,胡玉兰一脸愁容。她说:“该赔的我们会想办法赔。”同时,她感谢民警及时击毙恶犬。

记者了解到,胡燕平当晚被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抢救,到昨日凌晨才脱离生命危险,已用去2万多元医药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民警 铁链 村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