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高校教师要求学生化妆上课 点名须笑露八颗牙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经济学院一教师要求学生上课须化妆点名要露8颗牙 “来上我的课,必须化淡妆,不带妆上课的同学平时成绩每次扣5分”。昨日,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反映,有任课教师要求学生上课不仅要化妆,点名微笑并要露

原标题:湖北经济学院一教师要求

学生上课须化妆点名要露8颗牙

“来上我的课,必须化淡妆,不带妆上课的同学平时成绩每次扣5分”。昨日,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反映,有任课教师要求学生上课不仅要化妆,点名微笑并要露出8颗牙才行。

据了解,该校讲授《酒店信息化与电子商务》课程的夏宝国教授,每周给酒店管理实验班Q1241上两节课。他的要求是:女生必须化淡妆,男生要用洗面奶护肤保持面部清爽,用发胶打理头发;上课点名时必须面带微笑,露出8颗牙齿。

夏老师还让学生们把各自微笑的照片上传到班级QQ群里,上课时用幻灯片播放,点评每个人的微笑是否“标准”。

这个特别的要求一提出,学生们纷纷开始购买化妆品,学习化妆。学生刘彦蓉甚至在网上一次性购买了价值600多元的化妆品。

夏老师首次在课堂上提出这一要求后,刚开始两节课有少数学生没有做到,现在全班26名女生、6名男生基本都能带妆上课。

这一要求引发学生们热议。支持者认为,虽然夏老师教授的不是社交礼仪课,但作为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应将保持良好的礼仪当成习惯,其要求合情合理。反对者则表示不习惯、不会化妆,“自己的形象应该自己做主”,或认为化妆品较贵、花销大。

涉事教师回应:

此举是关心学生未来发展

夏宝国教授解释,酒店管理专业是一个强调职业形象的专业,得当的职业淡妆配上自信的微笑容易获得顾客信任。出于对学生们未来发展的关心,他才在课堂上要求学生从现在开始养成习惯。实际上,他并未真的因学生不带妆上课而扣分,而是在上课点名的同时,检查学生的微笑和妆容,加以督促。

他还回应说,学生如果不会化妆,可以在网站上查找视频自学,花销也是能够控制的,准备几件价格实惠的基本化妆品就行。

记者从多所高校的酒店管理专业了解到,该专业普遍设有社交礼仪方面的课程。湖北经济学院也有这门课程,其中对化妆有所讲解。但其他高校并未将妆容作为课堂要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湖北经济学院 化妆 学生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