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湖北省淘汰18.5万辆黄标车 限行区域扩大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限行区域扩大 补贴政策加码 今年全省淘汰18.5万辆黄标车 下月起,武汉市黄标车限行区域由一环线扩大至三环线,十堰、荆州等地开始实施机动车环检制度,并开始或计划实施黄标车区域限行。政策密集出台

原标题:限行区域扩大 补贴政策加码 今年全省淘汰18.5万辆黄标车

下月起,武汉市黄标车限行区域由一环线扩大至三环线,十堰、荆州等地开始实施机动车环检制度,并开始或计划实施黄标车区域限行。政策密集出台,正加快我省今年18.5万辆黄标车(含老旧车)的淘汰步伐。

黄标车是指未达到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未达到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目前,武汉市黄标车保有量约11.74万辆,占机动车总数的7.38%,但其排放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的污染贡献率达到全市机动车排放总量的36%、43%、52.6%,颗粒物的污染贡献率达到80%左右。加速淘汰黄标车是改善城市大气质量的重要举措。

国务院要求,今年全国淘汰600万辆黄标车,其中我省今年淘汰18.5万辆。目前,全省约有55万辆黄标车,为加快淘汰步伐,各地出台了有关政策。如,十堰对黄标车自下月起实行区域限行。

补贴政策也纷纷出台。武汉市对淘汰的黄标车,今年给予每辆2860元至15730元的补贴。为促进武汉市提前淘汰黄标车,东风公司设立4000万元的绿色奖励基金,对淘汰黄标车、且更新为东风公司产品的黄标车主实施专项奖励,并计划推广到十堰、襄阳等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黄标车 今年 区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