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条第6代LTPS生产线落脚武汉光谷 总投资160亿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国内首条第6代LTPS生产线总投资160亿元TCL华星光电中小面板项目投建 国内首条第6代LTPS(低温多晶硅)显示面板生产线——TCL集团华星光电中小尺寸面板项目昨在武汉光谷破土动建,总投资

原标题:国内首条第6代LTPS生产线总投资160亿元

TCL华星光电中小面板项目投建

国内首条第6代LTPS(低温多晶硅)显示面板生产线——TCL集团华星光电中小尺寸面板项目昨在武汉光谷破土动建,总投资160亿元。该项目明年底量产后,每年可生产显示面板8000余万片,产值逾百亿元,并将影响高端手机显示屏大部分依靠进口的格局。

这是近5年来,武汉最大单体工业投资项目。根据华星光电的战略布局,未来深圳基地将主攻电视机的大尺寸面板,中小尺寸面板基地则放在武汉,以争夺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的高端显示屏市场。

华星光电CEO薄连明介绍,武汉基地的生产工艺主要为低温多晶硅技术,显示技术世界最先进,其特点是高分辨率、高亮度、反应速度快。而华星更大的王牌,是其自主研发的“鹰眼屏”及全球首创的圆偏光屏。前者可实现超高分辨率,后者能有效保护视力。独特的Sterops节能技术,则能使手机待机时间更长。

在武汉基地现场,华星光电还首次亮出了一系列“最牛显示屏”研发成果,包括全球最大110英寸曲面UHD屏、国内第一自制高色饱55英寸Curve UHD曲面显示屏、31英寸大尺寸AMOLED显示屏、圆偏光屏等。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智能移动终端炙手可热,中小尺寸面板迅猛发展。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中小尺寸显示面板的市场总量,已超过大尺寸的电视面板,成为显示领域中最大的细分市场。然而,我国高端手机显示屏大部分仍依赖进口,无法满足智能手机和平板的市场需求,华星光电武汉基地投产后,将极大改变这一局面。

上半年,华星光电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薄连明透露,武汉基地建设周期17个月,建成后力争一年内量产,年销售收入瞄准17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LTPS TCL集团 武汉光谷 160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