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2015年将开设传统文化教育地方课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北师大考察指示精神明年秋季起开设传统文化教育地方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师大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我省将从明年秋季开始,在全省所有中小学开设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地方课

原标题:我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北师大考察指示精神

明年秋季起开设传统文化教育地方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师大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我省将从明年秋季开始,在全省所有中小学开设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地方课程,每周1课时。

今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考察时指出:我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和散文从课本中去掉,应该把这些经典嵌在学生脑子里,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从媒体上看到相关报道后,随即作出批示:“总书记强调的是教育中的重大问题,删掉古代经典诗词,会伤及中华民族文化的‘祖根’。”并要求省教育厅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调查摸清我省中小学教材中古代经典诗词的教学情况,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省教育厅昨日介绍,根据该厅全面清查,全省各市州中小学使用的语文教材主要来自3个出版社,即人民教育出版社、语文出版社和湖北教育出版社。经统计,各版本古代经典诗词入选情况分别为:人教版小学112篇、初中90篇、高中80篇;语文社版小学78篇、初中63篇;鄂教版小学94篇、初中128篇。

目前,省教育厅已成立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专家指导组,开始着手制定全省中小学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地方课程纲要,编写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地方课程教材。同时还将大力推进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全面融入历史、政治、地理、美术、音乐等学科,贯穿到教学、教研、管理和评价等各环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湖北 传统教育文化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