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7单位“三公”经费支出超标371万元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7单位“三公”超标371万元在中央过紧日子的号召下,仍有单位“顶风作案”。昨日,武汉市审计局局长王清华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13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其中透露,武汉市有7个单位“三公”经费支

原标题:武汉7单位“三公”超标371万元

在中央过紧日子的号召下,仍有单位“顶风作案”。昨日,武汉市审计局局长王清华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13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其中透露,武汉市有7个单位“三公”经费支出超预算控制数,涉及金额371万元。

根据市财政局汇总,去年市直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3.01亿元,为预算控制数的9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31 亿元,为预算控制数的79.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25亿元,为预算控制数的93.4%;公务接待费0.45亿元,为预算控制数的86.5%。

审计局共审计了其中28个部门的“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情况。去年,28个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控制较好,全年实际支出5364万元,比预算控制数减少836万元。

审计也发现问题:2个单位在公务接待报销过程中,未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方式,违规结算报销费用15万元;有1家单位违规报销个人因私出国费用2万元;1单位在公务用车运行费中列支私车燃料费11万元;4个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存在无偿占用其他单位公务用车现象。

此外,市财政局局长周学云汇报说,该局组织对城建、环保、科技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查出违规违纪资金13.1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单位 公务 三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