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旬爹爹不顾警报沿铁轨行走 被列车带倒卡在挡板下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七旬爹爹不顾警报沿铁轨行走 被行驶的列车带倒卡在挡板下       图文:火车司机紧急倒车救出老人昨日傍晚,秋雨如丝给江城带来阵阵凉意,一场紧张救援在夜幕中的铁轨上展开。 约晚间6时30分许,

原标题:七旬爹爹不顾警报沿铁轨行走 被行驶的列车带倒卡在挡板下

       图文:火车司机紧急倒车救出老人

昨日傍晚,秋雨如丝给江城带来阵阵凉意,一场紧张救援在夜幕中的铁轨上展开。

约晚间6时30分许,一名七旬老爹爹在汉阳汉新大道铁轨边行走时,被一辆货运列车带倒卡在车头挡板下,双腿动弹不得。当时雨势不小,老人的腿血肉模糊,趋于昏迷。

尝试卸下或切割挡板的救援方案,一时均无法成功。危急时刻,消防人员指挥火车司机启动列车后紧急倒车,利用倒出来的缝隙将爹爹从火车底下抱出,送往医院抢救。

现场

爹爹沿铁轨行走时被火车带倒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汉新大道的铁路道闸处,值班室工作人员张师傅指着5米外的两条铁轨说,当时老爹爹就被卡在这个地方,靠北边的一条铁轨旁还有一个用于施救的海绵枕头。

张师傅介绍,傍晚6时30分许,一名老爹爹沿铁轨行走时,被一辆货运列车带倒后卡在挡板下。“当时两边的道闸都已放下来,还有警报。”张师傅说,但这名爹爹不知何故还在铁轨边行走,结果列车驶来,爹爹被带倒,

双腿压在火车头正前方下面的挡板下。幸好当时车速不快,货车司机感觉有异样,紧急制动停车,随后发现了被卡在火车下的爹爹。此时,爹爹动弹不得,表情痛苦。

记者看到,事发现场位于汉新大道西侧约10米远处的草丛中,有两条铁轨穿过,草丛中还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武汉建通股份有限公司管辖区”。张师傅说,这条铁路通往沌口,供货运列车通行。事发后,管理部门

相关负责人也赶来。

救援

倒车留出空隙抬出伤者

墨水湖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张升介绍,该中队救援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老爹爹侧倒在铁轨上,双腿被火车头正前方下面的挡板卡住,“幸好没被车轮压住。”

120医生已为爹爹输氧,其家属在一旁焦急地等待。

消防员发现火车挡板有螺丝,便用扳手试着卸下来。可螺丝非常紧,人力根本扭不动。火车司机称,螺丝是机器上上去的,很难用人力卸下来。

现场民警连忙联系氧割工前来,准备对挡板进行切割。但当时下雨,氧割工迟迟赶不到,而老爹爹渐渐开始昏迷。

张升钻到火车头底下观察,发现还有个缝隙能塞进一个指头。他与现场救援各方协商,决定将伤者腿部进行些小移动,同时火车向后倒车,留出空隙抬出老人。

可火车司机不敢发动火车往后倒,“怕把爹爹伤得更重”。

经了解,火车刚启动的速度是1公里/小时,危险可控。取得爹爹家属认可后,张升进入火车头驾驶室,紧盯司机操作。

他叮嘱司机:“火车一往后倒,就立刻制动。”司机谨慎操作,只听火车刚一启动,往后倒了不足一米,就立刻刹住。爹爹的腿终于松动,救援人员马上将其抱出。

进展

连夜手术老人暂无生命危险

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武汉市五医院,受伤的爹爹正在手术室抢救。

手术室外,爹爹的儿子田先生表情凝重。田先生称,父亲今年70岁,就住在事发的铁轨附近。老人为何横穿铁轨,田先生并不清楚。

记者透过手术室的玻璃窗,看到医生正在紧急进行手术抢救。一名医生正从血库取来急救用血,送至手术室。医生称,已送来2000毫升血,还需800毫升,目前手术还在进行中,老人暂时无生命危险,希望家属耐心等候。

警方表示,要等田爹爹做完手术后,才能进一步调查此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爹爹 铁轨 挡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