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朋友圈代购陷阱多 “一线品牌”多购自沿海小厂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微信朋友圈代购陷阱多 业内自曝内幕:“一线品牌”代购多购自沿海小厂“Gucci正品墨镜,明星同款”、“Prada贝壳包,多色可选”……不少市民发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常被代购刷屏。业内人士透露,朋

原标题:微信朋友圈代购陷阱多 业内自曝内幕:“一线品牌”代购多购自沿海小厂

“Gucci正品墨镜,明星同款”、“Prada贝壳包,多色可选”……不少市民发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常被代购刷屏。业内人士透露,朋友圈所谓代购多为高仿,“一线品牌”很多来自沿海小厂。但根据新《消法》,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易不属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范围,工商人士表示,微信代购产生纠纷后维权难,消费者遭遇微信售假可向腾讯公司所在地工商部门举报。

朋友圈代购奢侈品难退货

昨日武昌的王女士向记者投诉,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一朋友处购买了一款号称“美国正品代购”的Coach长款钱包,加上邮费共花费680元。钱包寄到后发票、包装盒、产品证书一应俱全。王女士却发现“钱包走线和五金件都比较粗糙,皮质摸起来也不太舒服”,她怀疑买到假货想要退货,遭卖家拒绝。

记者在王女士提供的卖家“宝贝贝”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对方出售的鞋子、皮带、太阳镜、女包等几乎囊括所有一线品牌,大部分商品标注为原单、正品代购等。记者联系上这名卖家,对方是名女子,她称卖货时已告知消费者不退不换。她坦言,卖的商品不全是真品,“看顾客要什么货,一款LV女士皮包,500元-8000元价格不等,普仿价格最低,几百元就可以搞定,要精仿的,8000元的也有,也可以私人定制,只要把货品的照片传给我就可以。”

品牌代购连发票都可造假

“那些说是从美国、法国代购的,大都是从广东某个小镇的厂拿的货。”从事微信代购生意的张晨(化名)向记者透露,每季度这些小厂会专门去欧洲、美国扫货,将当季火爆的新品购回来,原样制作全套产品和包装盒。“想要什么样品牌的包装盒都有,消费者想要哪个国家的商场发票都有,发票还都是盖了章的,做得比真的还要真”。

张晨透露,如一个Chanel里外全羊皮的包,精仿货在皮质、五金件上都会做得和品牌货一样,出厂价过千元,市场价可卖到近万元;如是普通仿制品,外用羊皮里用猪皮,或外用羊皮内用人造革,价格就会低很多。

举报要找腾讯所在地工商部门

武汉市工商局网监处曾双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接到的因微信代购引发的消费投诉还不多。新《消法》规定,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易不属于消费者权益法调解的范围,而微信代购往往打着“朋友、熟人帮忙”的名义进行,代购人也没有办理工商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很难认定代购人就是经营者,因此也很难适用于新《消法》。

不过,曾双峰也为消费者支了一招,由于微信属于移动终端平台,根据国家工商总局颁布的《网络交易管理办法》,消费者在微信代购时权益受到损害,可向微信平台所在地,也就是腾讯公司所在地的工商部门进行举报,或者向微信平台所在地或商品经营者所在地的工商进行投诉来维权。曾双峰也提醒消费者,在微信朋友圈代购需谨慎,如果朋友圈代购商品与商场正规渠道的商品价格差距太大,消费者还是需要谨慎购买,切不可贪便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微信朋友圈 品牌 多购自沿海小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