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肇星来汉:武汉是我外交官生涯第一站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前外长李肇星来汉讲座          武汉是我外交官生涯第一站 “我作为外交官的第一次外事活动,是陪同非洲友人来汉学习毛泽东关于农民运动的考察报告”。昨日,应邀来汉的前外长李肇星与湖北150

原标题:前外长李肇星来汉讲座
          武汉是我外交官生涯第一站

“我作为外交官的第一次外事活动,是陪同非洲友人来汉学习毛泽东关于农民运动的考察报告”。昨日,应邀来汉的前外长李肇星与湖北1500余名企业家互动交流时,武汉情缘成为其演讲开篇。

今年74岁的李肇星回忆自己与湖北、与武汉的故事,忍不住自嘲:“人老了记忆差,但过去的事记得更牢”。

“我们下榻的地方位于汉口胜利饭店,可能是当时武汉最好的饭店。现在经济发展了,好的饭店就很多了。”

1965年,时年25岁的李肇星作为翻译兼领队,陪同当时还是法属殖民地的非洲某国友人在全国各地参观,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其中一站。

李肇星第一次出国常驻,是在非洲肯尼亚。因此,当听众要求他为湖北医疗器械企业投资非洲提出建议时,李肇星颇为高兴。

“出外投资,最难得的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现在埃博拉病毒在非洲蔓延,最受欢迎的就是中国医疗队。据我所知,每四名非洲人中就有一人接受过中国医生的治疗。我相信,湖北医疗企业只要秉持优良的品德、带着优质的产品、人才,就一定能得到非洲人民的欢迎。”

李肇星在演讲时“偷偷”说,今天没有外国友人在场,告诉大家一个秘密,他认识的一名在非洲做生意的老板,“每天一起床就是给国内汇钱”。

在讲座即将结束时,“克制”了3小时没有引用诗歌、有“诗人外交家”之称的李肇星将陈毅元帅的一首诗赠送给了听众:火星有人类?月球有人类?地球有人类,地球最可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李肇星 非洲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