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贼父亲穿儿子鞋作案现场留字 引警方追捕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湖北京山一犯罪嫌疑人,脚穿儿子的回力鞋作案,作案后现场留下“欠我的债我来拿了”字样的纸条,或者在现场用刀刻下“扯平了”等字样。办案民警经过5年的抽丝剥茧,终于将其抓获。19日,记者从京山县警方获悉,作

湖北京山一犯罪嫌疑人,脚穿儿子的回力鞋作案,作案后现场留下“欠我的债我来拿了”字样的纸条,或者在现场用刀刻下“扯平了”等字样。办案民警经过5年的抽丝剥茧,终于将其抓获。19日,记者从京山县警方获悉,作恶多端的徐某被司法机关移送起诉。

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5年前京山县永隆镇女职工李某在上夜班途中被一名头带“狗钻洞”帽子的男子持刀猥亵,并抢走现金2000元及手机一部。后到2013年11月,该镇共发生3起类似案件,“蒙面人”连年作案,甚至毫不避讳地针对同一对象回头作案。

2012初,另一系列入室盗窃案又在当地发生,3月15日,永隆镇张家岭村二组村民刘某家中被盗现金3000元,现场留下“欠我的债我来拿了”字样的纸条,同时留下几枚清晰的上海“回力”牌球鞋鞋印。2013年5月、7月类似案件接连发生,张家岭村村民罗某家被盗后,罪犯在现场墙面用刀刻下“扯平了”的字样,办案民警同样在现场提取到一双回力鞋鞋印。经鉴定,多起案件现场提取的回力鞋鞋印为同一双球鞋。

2014年3月,新任派出所长张俊杰接过这两起重案的接力棒。经过两个多月的摸底排查,永隆镇满天星村村民徐某进入警方视线,专案组调查发现尽管徐某作为刑释人员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却在2010年为其儿子新建了楼房,张罗婚事所费不菲。种种迹象重合,徐某的疑点高度上升。民警在徐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技术鉴定,办案民警提取徐某的一双旧回力鞋与系列盗窃案现场遗留的鞋印为同一双鞋。据徐交待,为了扰乱公安机关的侦察视线,每次作案他都特意穿上儿子的回力鞋,他儿子是年29岁,身高1.78米,正好与省厅刑侦专家先前提供的预判对象特征一致,引警方误入歧途。

据其交待,2009年至2013年间,他先后采取尾随、拦截、伏击等形式,在永隆街道及郊区选择上下夜班女工抢动作案多起,在此期间,他先后在永隆镇及周边地区入室盗窃作案20起,盗窃财物总价值10万余元。

至于为什么每次作案都要留言挑衅,徐某交待,他是为了转移公安机关的侦察视线,把侦察员们往“熟人”、“仇人”作案的思路上引。(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儿子 警方 鞋作案现场留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