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良智调研汉正街:留住老汉口神韵 发展现代服务业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正街老街年内启动改造唐良智︓留住老汉口商业神韵 发展新型现代服务业昨日,市长唐良智一行实地调研了汉正街东片改造建设情况,并召开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听取汉正街老街改

原标题:汉正街老街年内启动改造

唐良智︓留住老汉口商业神韵 发展新型现代服务业

昨日,市长唐良智一行实地调研了汉正街东片改造建设情况,并召开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听取汉正街老街改造规划初步方案,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据悉,总长约1.4公里的汉正街老街将于今年启动改造,再现汉口500年商贸繁荣。

按照规划方案,武胜路-友谊南路的汉正街老街段,将被打造成新汉正街的精华。其中,武胜路-利济南路将打造成汉正文化街区,以展现百年老字号、民俗文化、传统美食为主,打捞历史记忆;利济南路-广福一巷打造汉正市集,在保留原有的小商品市场文化基础上,优化市集形象,进行业态升级;广福一巷-友谊南路打造汉正活力街区,将年轻时尚文化与传统会所及茶文化融合。

目前,汉正街核心区已关闭市场48家,改造建设、融资工作正按照项目进度要求推进;承接汉正街转移的汉口北配套建设正加快推进,已建成43万平方米服装加工园区、仓储20万平方米,新东方学校、滠口中学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岱黄高速刘店立交预计明年底建成。

唐良智肯定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开发建设主动作为、成效明显、态势良好。他强调,要尽快形成汉正街控制性详规,将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同步进行,既留住老汉口商业神韵、传承汉正街文化和精神,又要实现业态的彻底转移、转型,切实发展现代服务业;要加速推进招商工作,严选招商主体,从汉正街的长远利益出发,对武汉负责,对历史负责,力争打造“世纪之作”;要进一步完善汉口北配套设施建设,助力其成为新商业中心。汉正街控股集团要借汉正街开发之机,做强做大,增加自持物业比例,积极走上市道路,争做百年名企。

副市长张光清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唐良智 汉正街 老汉口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