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1.6万余人参考司法考试 一六旬爹爹连考5年(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第十三届司法考试昨开考12年来平均通过率仅14%—— 图文:六旬爹爹已连考五年 昨日,被誉为“天下第一难考”的国家司法考试开考(如图)。我省1.6万余人参考,其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为在校

原标题:第十三届司法考试昨开考12年来平均通过率仅14%——

图文:六旬爹爹已连考五年

昨日,被誉为“天下第一难考”的国家司法考试开考(如图)。我省1.6万余人参考,其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为在校学生,年仅18岁。

记者从省司法厅得知,自2002年司考在我省开考以来,平均通过率仅14%。而在目前已经通过这一最难考试的2万人中,最后当上律师的仅占四成半。

65岁爹爹连考了5年

昨日上午8点,在全国最大考场——华中科技大学司考考场,近一万人前来赴考。

其中,65岁的郑锡萍已是连续第5次来参加司法考试,是武汉考区的第一高龄。4年前,当时61岁的郑锡萍曾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他自述祖籍天津,2000年之后开始对法律产生兴趣,遂自修法学本科。郑锡萍当时说“若是没通过就明年再考”,他果真说到做到。

据省司法厅介绍,今年全省共有1.6万名考生,年龄最大的69岁,来自黄冈,年龄最小的是一名18岁在校大学生。像郑锡萍一样考了多年仍未通过的有不少。数据显示,自2002年我省司法考试开考以来,已有14万余人参考,仅2万人通过考试,平均通过率仅14%。

仅9000人当上律师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第一难考”之后,并非所有人都走上法律工作岗位。数据显示,我省执业律师共9000余人,在通过司考者中仅占的45%。

省司法厅曾就此做过一份调查。调查显示,除做律师外,一部分考生进入公务员队伍,包括公检法单位,一部分进入企业、事业单位从事法务等相关工作,而相当多一部分则暂时将资格证作为人生履历中的一个储备。比如在校生拿到资格证但尚没就业,也占一定比例。

今年,武汉市参加司考的本科生有3200余名,占比三成。

记者随后在考场外随机采访了13名考生,其中4人表示将来更愿意考公务员,其余的表示会首先考虑当律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考试 律师 郑锡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