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警方破获一网络贩枪案 收缴各类气枪仿真枪38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警方破获一网络贩枪案收缴各类气枪仿真枪38支 武汉市公安局21日通报,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贩卖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方某,收缴各类气枪、仿真枪38支。这是今年以来湖北省

原标题:武汉警方破获一网络贩枪案收缴各类气枪仿真枪38支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警方查获的大量涉案枪支。通讯员王威 摄图片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市公安局21日通报,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贩卖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方某,收缴各类气枪、仿真枪38支。这是今年以来湖北省破获的首宗网络贩枪案。

今年4月,武汉市公安局网侦部门掌握一条线索:一网名叫“战争之王”的人涉嫌在网络上贩枪,遂成立联合专案组,投入案件侦查。

专案民警侦查发现,“战争之王”在淘宝网上有一家网店,店内仅售卖各种专门用于包装枪支的塑料箱,并无枪支。但在他的QQ空间里,网页上却贴满了各种各样枪支的图片。经过深入侦查,民警逐渐掌握了其“挂羊头卖狗肉”的“经营方式”:为了掩人耳目,他在淘宝网店上挂卖枪盒招揽生意,对有兴趣买枪的买家,则邀请其进入自己的QQ空间挑选,通过QQ聊天商定枪支型号、交易价格,再通过网银转账、快递物流完成交易。

专案组查明,“战争之王”真名叫方某,租住该市江岸区二七路某小区,行事十分警惕和隐秘,每次联系买家、商谈、交易时间均控制在两小时以内,且枪支存放在居住地以外的秘密地点,民警多次布控都未能抓获现行、找到藏枪地点。

经过分析研判,专案组调决定先从外围入手,对买家开展调查。8月下旬,民警根据线索将一名买家李某抓获,狡猾的方某似乎嗅到了什么异样,竟连续数日迟迟不肯交易。专案民警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警力部署,采取布控、跟踪等方式“盯住”方某,经过4天4夜守控,民警的艰苦付出终于得到回报。

9月4日上午,方某驾车从家中外出,在反复进行反跟踪试探并自认为安全后,于11时许来到黄浦大街一建筑工地内。见四下无人,方某迅速钻进一间简易板房内,取出枪支往车上搬运。一路跟踪至此的专案民警果断收网,将方某当场抓获。民警从该板房内现场查获通过气瓶装置、电池装置发射弹丸的气枪、仿真枪等各类枪支38支,大量塑料、玻璃材质的弹丸以及专门用于包装枪支的塑料箱300余个。经刑事科学技术鉴定,其中33支属于具有杀伤力的非制式枪支。

经审查,方某现年32岁,四川省乐山市人,无业,曾当过兵,是个“枪迷”,自己曾通过网络购买仿真枪支,发现有利可图,便从香港、广东等地购买各类仿真枪支,再通过网络贩卖给全国各地的买家。

目前,方某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网络 气枪仿真枪 收缴各类气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