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将新增200台纯电动公交车 防止电车“掉辫子”误事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江城将新增200台纯电动公交车 能有效防止电车“掉辫子”误事武汉市交委昨日介绍,今年,武汉市将新增200台纯电动公交车。 昨日上午,百余名市民和游客抢先体验了这种纯电动公交车。上午9时,两辆背

原标题:江城将新增200台纯电动公交车 能有效防止电车“掉辫子”误事

武汉市交委昨日介绍,今年,武汉市将新增200台纯电动公交车。

昨日上午,百余名市民和游客抢先体验了这种纯电动公交车。上午9时,两辆背着电车“辫子”的公交车停在江滩一元广场,它们并非传统电车,“辫子”不挂在线网上也能跑,如果把“辫子”接上线网,又可以一边营运一边充电,因此叫在线充纯电动公交车,零排放,无污染。“这样,电车中途就不会‘掉辫子’导致误时误事。”工作人员说。

公交车从江滩出发,终点站为武昌梨园广场,中途没有停靠。约40分钟后,车辆进入梨园广场电车充电站范围,司机按定位指示线停车后,按下仪表盘切换按钮,车顶接线电缆即与电网捕捉器相接。

据了解,目前武汉新能源公交运用水平在全国处于先进地位,车辆充满一次电后可以跑200公里,基本满足公交车每天对公里数的要求。

武汉市交委称,长江大桥的线网未来可能拆除,电车全部“收辫”过江,所以首批将投放200台在线充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电车 掉辫 公交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