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无车日连续两年未划限行区 拥堵与平时无异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无车日江城连续两年未划限行区大街上依然车水马龙 拥堵路段与平时无异 昨天是“世界无车日”,也是武汉市第八次参加这一活动。不过,继去年活动中没有划设限行区后,今年的活动中,江城同样没有划出限行区

原标题:无车日江城连续两年未划限行区

大街上依然车水马龙 拥堵路段与平时无异

昨天是“世界无车日”,也是武汉市第八次参加这一活动。不过,继去年活动中没有划设限行区后,今年的活动中,江城同样没有划出限行区,大街上车水马龙似的拥堵与平时无异。

  昨天“无车日”正值周一,记者来到汉口江滩一元广场,参加“无车日”活动。一路上看到的依然是平日里车水马龙似的拥堵情形。   

记者发现,不少前来参加无车日活动的人,选择了开车过来。私家车主吴先生说,活动主办地离家比较远,坐公交车又太不方便,最后还是选择开车来。记者在江滩内的一条主干道看到,路边挤满了各类大小车辆。园区工作人员称,这是前来锻炼或游玩市民的车,“并没有感觉今天的车辆又减少”。   

记者昨天街头随机采访了10名车主,有6人表示“不知道今天是无车日”,有2人称知道无车日,但“还是会开车”,另有2人没开车,但只是“因为受车牌尾号的限制”。受访车主王女士提到,前几年还有管制路段这种“硬规定”,不知道为什么从去年开始,连这样的“形式”都没有了。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今年无车日的主题为“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倡导“1公里步行,3公里骑自行车,5公里乘坐公共交通”的绿色出行理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武汉 无车日 拥堵 限行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