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恩施千万富翁“倒贴钱”当村官 带领乡亲共同富裕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恩施有个“倒贴钱”村官恩施市沐抚办事处营上村的千万富翁向明富,现在成为村党支部副书记(主持村支两委工作)。 拥有千万资产,为何要来当村官?仲秋时节,记者在营上村见到了这位“倒贴钱”村官向明富。

原标题:恩施有个“倒贴钱”村官

恩施市沐抚办事处营上村的千万富翁向明富,现在成为村党支部副书记(主持村支两委工作)。

拥有千万资产,为何要来当村官?仲秋时节,记者在营上村见到了这位“倒贴钱”村官向明富。他说,他有一个理想,就是要成立村级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带领乡亲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22年前,向明富虽考上大学最终却没能上成大学,他离开一贫如洗的家,先后在荆州等地打工,做过泥瓦工、修理工、采矿工。从1996年开始,经过努力奋斗,他先后在利川城区开设了“阿福饭庄”、“阿富生态园”等餐饮企业。他在利川城区的一栋20多层、面积6000多平方米的房子,价值就超过了2000万元。

但每次回老家去看亲戚和朋友时,家乡的贫穷落后都让他难受很久。2006年,在和家人反复商量以后,他决定返乡和乡亲们一起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2011年,村委会换届,向明富当选为副主任。可沐抚办事处要求,要当副主任就必须全职,按时上下班。这也就意味着他必须放弃在利川城区的产业。面对妻子的不理解和朋友的劝阻,倔强的他最终还是坚持回到了老家。

村里没有基本的交通工具,自己也不会开车,每月工资1200元的他给自己请了一个司机,每月给对方1800元的薪水,每个月倒贴600元来当这个村干部。

今年3月,向明富被任命为村支部副书记。营上村地处恩施大峡谷景区核心腹地,越来越多的游客让向明富看到了大家脱贫致富新希望,近三年,营上村发展茶叶2000多亩、黄金梨300多亩、油菜600多亩、葡萄400多亩,近半数村民开农家乐、买土特产,吃上了旅游饭。

每天不停忙碌着的向明富说,他的理想是成立新型农村经营联合组织,探索推行“土地存贷”模式,“盘活”全村土地经营,规模化发展茶叶、黄金梨、葡萄等特色产业,依托网络信息化,让本村的农副产品行销全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村官 倒贴钱 恩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