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视察丹江口库区22日至24日,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杨松为团长,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田玉科为副团长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视察了南水北调中线工

原标题: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视察丹江口库区

22日至24日,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杨松为团长,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田玉科为副团长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视察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

视察团视察了台子山水质自动监测站、东圣化工废水处理项目、丹江工程展览馆、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工程、滨江新区(卧龙岗移民安置点)、神定河污水处理厂、十堰市马家河治理示范段等,听取了十堰市有关情况介绍。

杨松在座谈会上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建设、水污防治和水土保持以及调水准备工作,是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持续关注的话题,也是省政协关注的重点。通过这次视察,看到了水污防治取得的明显成效,感受到了十堰人民保水质迎调水的牺牲和担当精神。

杨松强调,十堰市要抓住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调水和“十三五”规划编制这两个关键时间节点,把“一库清水永续北送”与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结合起来,从更高更大层面通盘考虑;

要在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移民生活好,确保库区水质;要创新驱动探索建立生态可持续发展模式,更多关注科技创新;要多层面、多层次推动对口支援的扩大与深化,十堰市政协要主动走出去,与调水受益区的政协组织对接联系。

视察团认为,自2012年国务院批复《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以来,十堰市全力以赴保调水保水质,作出巨大牺牲和贡献。委员们向十堰市建言,继续做好水质保护工作,抓紧治理五条不达标河流;利用好大山大水大人文,创新思路,发展旅游;打造鄂陕豫公共服务中心,提供区域内良好医疗卫生、教育服务;做好积极争取国家生态补偿政策相关的数据精确测算等基础性工作。委员们表示,将向国家大力呼吁,大力支持丹江口库区的生态补偿,积极争取将五条不达标河流治理相关项目、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大数据管理等纳入“十三五”规划等。

全国政协委员丁烈云、马敏、马力、尹镇龙、李长安、李仁真、李光富、杨占秋、肖宏江、陈涵霖、袁伟霞、徐旭东、唐瑾、蒋惠园、舒心参加视察,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等陪同视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全国政协委员 丹江口库区 十堰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