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中大盗”机上先后换3次座 借倒腾行李顺走4000元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上机后先后换了3次座 借倒腾行李顺走4000元        “空中大盗”前脚得手后脚被擒昨天早上8点,市民金女士准备乘坐CA8233航班前往深圳,刚坐定就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中年男子。一名男乘

原标题:上机后先后换了3次座 借倒腾行李顺走4000元

       “空中大盗”前脚得手后脚被擒

昨天早上8点,市民金女士准备乘坐CA8233航班前往深圳,刚坐定就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中年男子。一名男乘客同样生疑,在检查自己的公文包后,发现包内4000元现金不翼而飞,随后报警。警方随即带走该可疑男子。据了解该男子已有多次飞机盗窃前科。

昨天早上8点,金女士登机后发现,一名穿黑色外套的中年男子行动鬼祟。“他将自己的包丢在了行李架上,随便坐了一个位子,那个位子的主人随后来了。中年男子又随便换了一个位子,新位子的主人又来了,他又挪了一次座位。”金女士说,由于该中年男子3次易位,便好像“理所应当”地拿起自己的行李,准备将行李换个地方放。

中年男子在进行一系列“假动作”后,开始在行李架上捣腾,这引起了一位男性乘客的注意。男乘客马上抽取出行李架的公文包检查,发现包内4000元现金不翼而飞,便死死抓住中年男子,问道:“是不是你拿了我的钱?”

开始,中年男子拒不承认,男乘客称会马上报警,中年男子这才示弱交出了盗窃现金。机长报警后,民警上机将中年男子带走。据了解,该男子姓胡,40岁,河南人,此前有多次在飞机上盗窃的前科。警方介绍,由于乘客往往认为飞机盗窃成本过高,且盗窃者大多仪表堂堂,所以会麻痹大意。

本报提醒,乘机尽可能不要携带大额现金,登机前随身携带和保管好财物。飞行途中,不要把财物放在远离座位的行李箱内;如有人翻动行李,一定要注意;下飞机前,及时检查现金和贵重物品,发现问题及时与机组联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顺走4000元 行李 次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