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千人齐聚公祭烈士 八旬老兵戴9军功章参加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上午,武汉市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人齐聚二七纪念馆,举行烈士公祭仪式,缅怀革命先烈。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武汉市长唐良智率领全市主要领导参加公祭仪式。 当天,不少老战士来到公祭

昨日上午,武汉市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人齐聚二七纪念馆,举行烈士公祭仪式,缅怀革命先烈。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武汉市长唐良智率领全市主要领导参加公祭仪式。

当天,不少老战士来到公祭仪式现场。人群中,胸戴9枚勋章的熊先福老人格外瞩目。

老战士熊先福今年82岁高龄,但身体很硬朗,说话声音洪亮。他说,胸前佩戴的军功章是他参加革命战争的见证。熊先福曾参加过鄂西北剿匪、抗美援朝等战役,9枚军功章见证了他的赫赫战功。

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手抚胸前的军功章,熊先福老人眼睛不禁有些湿润。“一到这里,我就想起从前牺牲在前线的许多战友,今天的和平、富强是我们的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老人回忆起峥嵘岁月,十分激动地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们保卫祖国、不怕牺牲的精神。他说,今后每年都会来纪念烈士,也希望年轻人多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立志建设祖国,为国争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烈士 军功章 参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