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镇工会主席工作日饮酒 纪委书记称感冒闻不到


来源:红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纪委书记的“感冒闻不到酒味”想糊弄谁? 今年9月18日,湖北黄石市开发区太子镇工会主席陈洪坤午餐饮酒,市纪委暗访组要求镇纪委书记徐欣开履行监督责任,对陈洪坤午餐饮酒行为进行调查核实。徐欣开再

原标题:纪委书记的“感冒闻不到酒味”想糊弄谁?

今年9月18日,湖北黄石市开发区太子镇工会主席陈洪坤午餐饮酒,市纪委暗访组要求镇纪委书记徐欣开履行监督责任,对陈洪坤午餐饮酒行为进行调查核实。徐欣开再三推诿,拒不履行监督责任,并以感冒闻不到酒味为由,庇护当事人中餐饮酒事实,影响恶劣。9月22日,市开发区党工委给予徐欣开免职处理,调离纪检工作岗位。

纪委书记以“感冒闻不到酒味”为由,对镇工会主席陈洪坤午餐饮酒事实不予查处,首先想以此来糊弄上级纪检部门。从内心来讲,镇工会主席就在隔壁办公室办公,低头不见抬头见,平时关系也不错,有事也相互照应,是“好哥们”。但这位“老兄”嘴馋好酒,没控制得住嘴,违反了规定,被人举报了。上级纪委责令镇纪委查处,这确实有点难为这位纪委书记了。工会主席是什么人,就是专门组织大家活动活动,发发福利的人,肯定有个好人缘。查,得罪了这个哥们不说,等于得罪了镇机关里的绝大多数人。不查,事实明摆着,上面又下了“命令”,于是绞尽脑汁,编出了一个“感冒闻不到酒味”的借口,想以此来糊弄上级纪委。好在上级有关部门也不是好糊弄的,最后,这位纪委书记不仅被免了职,还被调离了纪检工作岗位。

其次想糊弄机关干部和普通群众。这位工会主席午餐饮酒,恐怕机关里很多人知道,当地一些老百姓也有所闻。不然怎么会有人举报呢?对于镇机关人员来说,因为有关部门早就出台了“严禁午餐饮酒”的规定,他们眼睛肯定会盯着,就看这个事情纪委会不会查处。如果这个事情不处理,那么“禁酒令”就成了一张废纸,只要这个头一开,那么,大吃大喝自然就不再顾忌。当地老百姓也在看着,都知道干部中午不能饮酒,大家想从这个事情当中,看看政府到底说话算不算数?在这种情况下,这个纪委书记以“感冒闻不到酒味”的借口,不查处这位工会主席,是想糊弄镇机关和当地百姓说,“我是查过了,由于感冒,没闻到酒味,所以不好作出明确的判断”。等这位纪委书记“感冒”好了,这位工会主席的酒也自己消了,那时就死无对证了。

另外,是想糊弄自己。纪委工作是一个得罪人的工作,吃苦不讨好。所以,这位纪委书记可能存在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平时,尽量能护的护,能拖的拖,能帮的帮。像这位工会主席午餐饮酒,上面责令自己查处,此时自己内心肯定是极为矛盾的。查肯定会得罪人,不查可能会被认为自己是一个“好人”。但上面的指示又不好不听,于是编出这个“感冒闻不到酒味”的借口,看能不能把这个事情糊弄过去。看起来既符合“事实”又合乎逻辑,可谓是滴水不漏、天衣无缝。实际上这位纪委书记比谁都清楚,查这个事情,不是通过“闻”能定案的,需要通过人证、物证等判定的。只要到这位工会主席午餐消费的地方调查了解一下就行了。

由些看来,这位纪检书记以“感冒闻不到酒味”的借口,来消极应对上级纪委布置的查处任务,暴露出了一些纪检人员对落实“双责”还存在着消极对待和侥幸心理。是一种糊弄上级、糊弄民众的表现,更是在糊弄自己的表现。最终使自己落得被免职和调离纪检岗位的下场。因此,作为纪检人员应该牢记自己的职责,千万不能把上级领导部门及人民大众都当成“弱智”,把党纪国法当成了随意玩耍的“儿童游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工会主席 书记 饮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