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首条汉江游船航线启航 涉及5个区往返票价60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首条汉江游船航线昨日启航连通汉口王家巷和东西湖区石榴红村 昨日,武汉首条汉江旅游航线正式迎客,连通汉口王家巷和东西湖区石榴红村,数十名大学生成首批游客,登船尽览汉江沿线美景。 武汉“两江四岸

原标题:首条汉江游船航线昨日启航

连通汉口王家巷和东西湖区石榴红村

昨日,武汉首条汉江旅游航线正式迎客,连通汉口王家巷和东西湖区石榴红村,数十名大学生成首批游客,登船尽览汉江沿线美景。

武汉“两江四岸”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可长江上的游船迟迟难以驶入汉江。汉江武汉段流程62公里,涉及东西湖、蔡甸、汉阳、硚口、江汉等5个区,沿线集聚了南岸嘴、汉江湾、知音桥等多个城市地标和知名景点。旅游部门早就在谋划,以游船为载体串连长江旅游与汉江旅游。如今由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和武汉公交集团联手打造的汉江旅游航线,终于将这一谋划付诸现实。

据介绍,此次汉江旅游航线是东西湖区城乡公交一体化的重要内容,由轮渡公司负责运营,运营期间,东西湖区人民政府每天补贴1万元。航线单程35公里,用时约90分钟,游轮航行中途暂不安排登陆。它的成功通航,大大缩短了中心城区和新城区赏花景点的交通距离,为市民提供了便利。据估算,乘坐汉江游轮,比同程转乘公汽至少节约一小时。

国庆期间,汉江游轮每天可乘坐90人,每天一班,早上9点从王家巷码头出发,下午3点半从石榴红村码头返航,每艘游轮都会安排专职讲解员,对武汉标志性地段进行讲解。游轮往返价格为每人60元,国庆7天船票买一赠一。此后,该游轮逢周末和节假日开放,游客可提前预约,航班会根据游客需求临时调整。

石榴红村是武汉十大赏花游线路的代表景点之一,去年接待游客50万余人,这里有湖北省唯一的村史博物馆,有沿汉江铺开的十公里长赏花带,有景德镇名家陶瓷展,均免费向游客开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汉江 武汉 航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