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大学排名:武汉理工大与武大进入全球400强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发布大学排名武汉理工大与武大同时进入全球400强 昨日,《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新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THE2014-2015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正式发布。记者登录《泰晤士报

 原标题:《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发布大学排名

武汉理工大与武大同时进入全球400强

昨日,《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新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THE2014-2015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正式发布。记者登录《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官网查询,包括我国共有24所高校进入世界400强,其中武汉地区首次有两所高校同时上榜。

前12强均来自英美国家,前3依次是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前20强中美国占15席。亚洲共有24所高校进入200强,东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进入前25强。

我国共24所高校上榜,其中大陆11所,澳门1所,香港和台湾各6所。排前3的分别是香港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世界排名分别是43、48、49。大陆上榜的还有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

记者统计,在我国的24所高校中,教学方面北大得分最高;国际化方面港大得分最高;产业化方面北大和台湾成功大学并列均为100分;科研方面同样是港大得分最高;武汉理工大学在论文被引用方面今年仍旧得分最高,这也是该校能上榜的重要因素。

今年也是武汉首次有两所高校同时上榜《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400强。2011年武大首次上榜,曾被评为该校年度十大新闻。

对武汉理工大学以“黑马”形象跻身世界400强,高等教育研究专家熊丙奇撰文指出, “每所大学在不同指标体系的大学排行榜中,会有不同的表现,一所学校在这一排行榜中表现优异,而在另外的排行榜中表现不佳,是很正常的,这是因为各排行榜选择的排行指标不同。这种社会评价体系,有利于大学多元化办学,而不是千校一面。”

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余家国因为论文在国际上被频频引用,上榜“汤森路透”公布的2014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在该校今年录取本科一批理科新生中,考生成绩超过当地一本线50分以上的人数占该类招生人数的82.7%,这比去年增加25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大学 武汉 世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