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贪吃蛇”钻鼠被困笼中 吐出老鼠后瘦身逃脱(图)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困在鼠笼中的大蛇。 原标题:“贪吃蛇”瘦身成功逃出鼠笼吃了老鼠又吐出 “我放了个鼠笼用来抓老鼠,一大早却发现,鼠笼里不见老鼠,却见一条肚子撑得鼓鼓的,逃不出来的大蛇!”昨天,市民熊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

困在鼠笼中的大蛇。

原标题:“贪吃蛇”瘦身成功逃出鼠笼

吃了老鼠又吐出

“我放了个鼠笼用来抓老鼠,一大早却发现,鼠笼里不见老鼠,却见一条肚子撑得鼓鼓的,逃不出来的大蛇!”昨天,市民熊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报料。但趁着熊先生转身去找人商量如何处理这条蛇的空隙,蛇把老鼠吐了出来,逃了!

熊先生说,他在光谷创业园木香路武汉日电光通讯有限公司上班。最近一段时间,公司配电房闹鼠灾,于是他买了个鼠笼。接连几天,一早赶来都能看到,鼠笼里有一两只老鼠被困。可令熊先生没想到的是,前天一早,他来到配电房发现,鼠笼里关的不是老鼠,而是一条约两米长的大蛇。这条蛇肚子撑得鼓鼓的,盘卷在笼内,和熊先生对视。在鼠笼旁边,还能看到几粒老鼠屎。

惊诧之后,熊先生明白了,这蛇一定是被笼中的老鼠吸引进来。吃了老鼠,肚子太大,钻不出去了。

以为蛇吃得肚子鼓鼓的,一时半会跑不了,熊先生便放心地走开,去找同事商量处理蛇的办法。没过多久,等熊先生和同事一起赶回来时,笼子里只剩下一只被粘液包裹的死老鼠了。

熊先生担心起来,这么大一条蛇,要是跑了,继续在周围晃悠,说不定什么时候会吓到同事。他四处寻找,还是没能发现蛇的踪影。

熊先生所在的公司,周围都是厂区,树木浓密,蛇出没是常有的事情,虽然大多都是无毒蛇,但还是有不少人特别是女员工望“蛇”而逃。

如何避免被蛇侵扰呢?爬行动物专家毛杰介绍了一招:醋熏。蛇对异味极其敏感,对酸溜溜的醋味更是避之不及。因此,在家里发现蛇后,可以找点醋(具体种类不限),在发现蛇的房间里进行加热熏蒸,驱蛇效果很不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老鼠 贪吃蛇 瘦身 鼠笼 驱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