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拾荒者江中捞起一支枪 民警判断为气枪上铅弹可致命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王爹爹展示江中捡到的气枪。 原标题:拾荒者江中捞起一支枪经民警检查是支气枪,射程达30米 昨天早上,家住硚口易家墩的拾荒老人王爹爹在汉江堤旁拾到一支长约1米的枪支,惶恐不安的他马上向本报求助。后经民

王爹爹展示江中捡到的气枪。

原标题:拾荒者江中捞起一支枪

经民警检查是支气枪,射程达30米

昨天早上,家住硚口易家墩的拾荒老人王爹爹在汉江堤旁拾到一支长约1米的枪支,惶恐不安的他马上向本报求助。后经民警检 查发现,这是支气枪。

昨天早上8点多,家住硚口易家墩村的王爹爹在离家不远的汉江堤旁捡拾垃圾。江水里漂浮着一些白色塑料,一个红色的不明物体漂浮在这些塑料上,王爹爹猜想这个不明物体可能是个值钱物件,便挽起裤腿下水捞。捞起一看,可把王爹爹吓坏了——竟是一支生锈的长枪。

王爹爹说:“前几天水位比现在要高一些,现在水位降下来我才发现,可能被丢在这好几天了。”王爹爹惶恐地将捡到的枪带回了住处,托邻居拨打了武汉晚报热线,寻求帮助。

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长枪的枪托已被掰断,枪中并未安装子弹。整个枪身长达0.95米,重7斤,扣动扳机时,还能发出响亮的撞击声。记者随即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判断该枪为气枪,随后带往派出所处理。

“虽然是气枪,但是射程有三四十米,具有一定的杀伤力。如果上了铅弹,打到人的动脉,有可能会致死。”民警介绍,有废旧气枪的市民不应把它们当垃圾乱丢,可直接送到派出所确保安全。根据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若主动上交私藏的枪支,警方可免予执行强制措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气枪 民警 捞起一支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