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高校阅读成必修课:买书可报销 阅读得学分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买书可报销阅读得学分 武汉一高校“阅读”成必修课 高校图书馆馆藏虽丰富,但更新速度尚不能及时满足师生需求。昨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推出“书香校园”新举措,规定师生可同图书馆约定后去书店选购所需书

原标题:买书可报销阅读得学分

武汉一高校“阅读”成必修课

高校图书馆馆藏虽丰富,但更新速度尚不能及时满足师生需求。昨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推出“书香校园”新举措,规定师生可同图书馆约定后去书店选购所需书籍,学校为学生“买单”,同时,阅读课也作为学生必修课,学生只要阅读即可获得学分。

据了解,按照新举措规定,该校教职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急需用书,报所在部门领导同意,可先行个人自费购买。经图书馆审核入库后,可凭正规发票据实报销,不限采购时间和地点。超配额购书,也可凭借读后感和发票据实报销。

该校英语教研室老师吴海燕说:“知识在不断更新,我们也需要通过各种途径提升自己,学校能支持教师看书,还能报销,这对教师自身提高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该校广播电视学专业曾向学生推荐阅读《定西孤儿院纪事》,但学生发现校图书馆找不到这本书。“现在可以发书目给图书馆,以后找老师推荐用书就方便多了。”学生袁慧高兴地说。

此外,该校还规定,学生阅读课作为必修课程纳入人才培养计划。学生只要阅读即可获得相应学分。为保证读书数量和读书质量,该校还规定每位教工每学期撰写至少一篇读书笔记或心得,考核结果会纳入个人绩效工资。该校图书馆馆长郭万春表示,学校这次推出新举措,就是为了鼓励学生多读书,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学分 必修课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