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少女迷上赌博软件 用23张信用卡骗同事200万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伪造购房合同,骗了同事200万作案人是个21岁的姑娘,只因迷上网络赌博,欠下高额赌债家境富裕、单位稳定,却因迷上网络赌博软件,21岁宜昌女孩李丽(化名)欠下十几万元赌债。父母替她还债后,她仍未

原标题:伪造购房合同,骗了同事200万

作案人是个21岁的姑娘,只因迷上网络赌博,欠下高额赌债

家境富裕、单位稳定,却因迷上网络赌博软件,21岁宜昌女孩李丽(化名)欠下十几万元赌债。父母替她还债后,她仍未收手。

为赌博曾借高利贷、透支信用卡,为了还钱,她盯上身边的同事,自称有内部优惠价,伪造购房合同诈骗。为演的逼真,刻公章、编造“高富帅”男友,先后骗取了200多万元。被警方抓捕时,诈骗所得全部挥霍一空。13日,宜昌高新区警方通报该起巨额合同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李丽被检察机关逮捕。

迷上网络赌博,欠下高额赌债

“如果不玩赌博软件,就不会有这些事”,13日,在市看守所内,这位1993年出生的女孩脸上满是悔恨。

事情得从2012年说起。当时,李丽在高新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工作体面、稳定,而她的家境也不错。不过,李丽性格有些内向。其老家在枝江,独自在宜昌工作的李丽,下班后靠上网打发时间。一次偶然机会,李丽接触到一款网络赌博软件,充值后赌大小,没想到深陷其中。“最开始赢了些,后来输了想翻本,没想到越输越多”,李某说,不知不觉,工资、积蓄花光了,就透支信用卡。为了还赌债,李丽先后办了23张信用卡,以卡养卡,直到年底收到催款单,才发现竟欠下了15 万元。

感到巨大经济压力,李丽告诉了父母实情。为让女儿吸取教训,父母偿还了大部分赌债,剩下2万多元让李丽偿还。不过,李丽并没罢手,而是继续沉迷赌博,甚至开始借高利贷。而为了归还高利贷,李丽盯上了身边的同事。

伪造购房合同,骗走200多万

据李丽交代,为了还高利贷,她渐渐开始找同事借钱。为要面子,称是帮朋友融资并支付高额利息,靠拆东墙补西墙度日。

2013 年4月,几位同事打算买房、投资商铺。一次闲聊中,同事张女士称,“听说楼盘有内部价,要是有熟人就好了”。说者无意,李丽却动了心思,“能不能搞个购房合同,先弄点钱来花”?于是李丽故意透露,有位舅舅是城区某房地产的股东,可以内部价拿到发展大道某楼盘的房子。

见李丽报出的价格确实优惠,同事张女士没起疑心,反到感谢她“仗义”帮忙。为了以假乱真,在跑了多个楼盘后,李丽弄清了购房流程、手续、价格等,并从一位在某售楼部当导购的同学那里弄来合同样本,并花钱刻了7枚公章,准备就绪后,将伪造的合同拿给同事。合同约定,要先交纳50%订金。

在张女士的推荐下,张女士的同学也找李丽买房,李全部“接单”,并声称投资商铺优惠更大。在李丽的推荐下,另外一名同事分几次打入140多万元,想通过她以优惠价格购买商铺。

今年4月,该楼盘陆续交房,但李丽那却没动静。张女士跑去询问,却被售楼部告知这合同有问题,根本没这回事。张赶紧找李丽质问,李吞吞吐吐答不出来。感觉事情不对劲,张女士随即向高新区警方报案。

费尽心思忽悠,被抓感叹“轻松了”

李丽在家中被警方带走,并搜出假公章、合同等物品,以及5部手机。面对警方审讯,李丽竟如释重负,“解脱了,不用再花心思编谎话,不用提心吊胆了”。

经过警方调查取证,张女士等人的购房合同均系伪造。几个月以来,先后有3名受害人上当受骗,陆续向李丽提供的账号汇入200多万元。经查实,这些账号全部为李丽所持有。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丽被抓获归案后,态度诚恳,详细交代了犯罪事实。据其交代,为让别人相信有“土豪”亲戚,她还从网上租了一位高大、帅气的男子冒充男友,“豪爽”的日付5000元,并为男朋友租豪车接自己上下班。

落网时,警方从李丽身上搜出了23张信用卡。其账户上没有一点积蓄。短短半年多,并没有购置大宗物品,200多万元花哪儿去了呢?据李交代,后来觉得网上赌博不过瘾,周末就坐飞机去广州赌博;为减少愧疚,自己还带同事去武汉、上海等地游玩,入住高档酒店,吃美食大餐,出手格外大方。

为证明自己的“能力”,在苹果Iphone5手机刚上市的时候,李丽以6500元购买,却告知同事“内部价”只要3000元,低价卖给同事。“后来同事让我帮忙介绍男朋友,找不到优秀的男士,我就自己用变声软件来冒充”,审讯中,李丽讲述这个情节时让民警哭笑不得。“想法很单纯,没意识到后果严重”,据办案民警介绍,和同龄人相比,李丽看上去要稚嫩些。得知自己因涉嫌巨额诈骗,可能面临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时,这位21岁的女孩才露出慌乱、害怕的神情。而得知李丽变成诈骗犯,她的父母和同事震惊不已,父母想不通听话的女儿为何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同事 信用卡 赌博软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