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环卫工劝阻车窗抛物被扇耳光 获委屈奖1000元(图)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朱建华为被打女环卫工刘福香颁发奖金 摄影:武汉市城管委 肖敏 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朱建华呼吁不要车窗抛物关心和支持环卫工的工作 摄影:武汉市城管委 肖敏 2014年10月18日,在

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朱建华为被打女环卫工刘福香颁发奖金 摄影:武汉市城管委 肖敏

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朱建华呼吁不要车窗抛物关心和支持环卫工的工作

摄影:武汉市城管委 肖敏

2014年10月18日,在武汉市“告别车窗抛物、倡导文明出行”两周年这天,一年轻男子坐在宝马车里吃早餐,随手将餐巾纸和塑料袋往外扔,51岁的女环卫工刘福香清扫后提醒对方不要乱扔垃圾,该男子出言不逊后动粗,连扇刘福香两耳光。

10月19日上午,武汉市城管委在江汉路步行街举行武汉市“告别车窗抛物、倡导文明出行”两周年纪念活动,市民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观看举报颁奖、免费领取车载垃圾袋现场。18日上午被车号鄂ABM435的“宝马男”司机打伤的刘福香,走上舞台,从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朱建华手上领取了1000元的委屈奖。江汉区城管委、花楼水塔街办事处也把慰问金送到刘福香的手上,武汉市城管委环卫处长苏宇光自掏腰包,以个人的名义慰问受伤环卫女工刘福香。刘福香潸然泪下,激动地说,"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一线环卫工人的关心和爱护,我还要尽力做好清扫保洁工作,既然继续做这份工作,做就要做好。"

据了解,刘福香做环卫工已有20多年,去年12月从江汉区城管委清扫二队退休。她不想闲下来,又继续到花楼水塔环卫所做环卫工。

活动现场免费为市民派发车载垃圾袋 摄影:武汉市城管委 肖敏

车窗抛物行为,在很多人心里是不起眼的小事,得不到应有的重视。但随着城市经济发展,车窗抛物不仅污染城市环境,危害行车安全,甚至威胁环卫工人的生命。有数据显示,仅2011年武汉市就有12名环卫工人被撞身亡。而导致环卫工人车祸伤亡的最大原因,就是车窗抛物。

2012年10月18日,市城管委联合市文明办、市交委、市交管局等部门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出台《关于对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举报奖励的实施细则(试行)》,鼓励市民举报,开展社会监督,在全国率先向车窗抛物陋习“亮剑”。

如今,武汉开展车窗抛物有奖举报已整整2年,此项工作得到了全市人民的积极响应。市车窗抛物整治专班已接到各类车窗抛物举报3927件,已认定有效举报2192件,目前总共有2835位热心市民参与了有奖举报。到目前为止发放车窗抛物奖金已超过20万元。

自武汉市开展车窗抛物整治工作以来,拒绝车窗抛物的文明意识不断深入人心,车窗抛物、随手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得到明显遏制,拒绝车窗抛物,提高文明素质已成为绝大多数市民和社会的共识。武汉首倡的“文明之声”,不仅得到市民支持,网友热议,更响应全国,全国多个兄弟城市到武汉学习车窗抛物整治经验,武汉车窗抛物整治被誉为“一件影响全国的小事”,唱响神州。

(通讯员 易先云 易望星 叶火生 金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车窗抛物 环卫工 委屈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