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血病女孩急需脐带血 父母为救女儿决定生二胎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女儿患上白血病脐带血成救女儿的唯一希望 为寻救命脐带血父母决定生二胎 图为:已怀孕9个多月,奚春红仍忙着照顾患病女儿记者钱蓉摄 两岁九个月的女童小蕊不幸患上白血病,父母带她四处就医,花光积蓄

原标题:女儿患上白血病脐带血成救女儿的唯一希望

为寻救命脐带血父母决定生二胎

图为:已怀孕9个多月,奚春红仍忙着照顾患病女儿记者钱蓉摄

两岁九个月的女童小蕊不幸患上白血病,父母带她四处就医,花光积蓄。

听医生说移植造血干细胞可以救女儿一命,夫妻俩有了生二胎的计划,给大女儿带去生命转机。

目前,奚春红已怀孕9个多月。本月27日,就是她第二个孩子的预产期。

女童生日当天查出患上白血病

17日上午8时,市中心医院门诊采血处,年仅两岁九个月的宜城女童熊玺蕊,不吵不闹地将左手伸向护士。

看着女儿如此乖巧,父亲熊立军既欣慰又心疼。29岁的熊立军,家住宜城王集镇方各村五组,常年在外打工。

2012年除夕,他与妻子奚春红迎来爱情结晶。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小蕊1岁以后,夫妻俩再次回到广东打工。

今年1月18日,离小蕊两岁生日还有几天,小蕊的脸上出现一些红色的斑点,两天后,小蕊玩耍时突然鼻出血不止。

1月23日,恰巧是除夕,也是小蕊的两岁生日,当无数家庭正享受亲人团聚的欢乐时,她却被确诊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而且是M7型这种罕见的类型。

医生称,这种罕见白血病,唯一治愈的希望就是造血干细胞移植,如果等不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小蕊只能通过长期化疗控制病情。考虑到小蕊年纪小,化疗风险大,医生建议熊立新慎重考虑。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熊立新全家都懵了。但冷静下来后,全家一致决定,绝不放弃。

得知脐带血能救命夫妻计划生二胎

从确诊当天起,熊立新一家就开始了一边为女儿做化疗,一边寻找合适造血干细胞的辛酸之旅。

为了治愈女儿的病,熊立新先后到武汉、北京、上海等全国多个省市寻求骨髓配型和问诊,但得到的答案都令他失望。

2月中旬,上海一家医院的专家告诉熊立新,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有望治好其女儿的白血病。

和妻子商量后,熊立新决定,再要一个孩子,将脐带血储存起来,如果女儿的化疗效果不好,就随时取出进行移植,相当给小蕊备份一条命。

也许是缘分,不久,奚春红就怀孕了。夫妻俩一边为小蕊看病,一边着手联系脐血存储机构。

目前,奚春红已怀孕9个多月。本月27日,就是她第二个孩子的预产期。

近一年来,小蕊先后经过5次化疗,住在医院的时间至少有半年。女儿住院期间,奚春红虽然怀着孕,但一直在医院照顾女儿。为了省钱,她从没吃过任何营 养品。丈夫心疼妻子,自己每顿饭都是啃两个馒头或者随便吃点炒饭,但给妻子和病中的女儿吃炒菜。“虽然很多人都劝我们放弃,但我们怎么可能放弃。”奚春红 说,女儿已经逐渐长大,且十分乖巧可爱,小蕊还常常天真地摸着她的肚子说,希望将来和弟弟妹妹一起玩耍。

移植费需30万坚强父母不放弃

据了解,脐带血是胎儿娩出、脐带结扎并离断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通常是废弃不用的。脐带血中含有可以重建人体造血和免疫系统的造血干细胞,可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多种疾病。

17日,记者在市中心医院儿科血液病区采访时,小蕊的主治医生侯燕感慨不已。侯燕说,一些成人都难以承受化疗带来的痛苦,但那么小的孩子却一次次坚持了过来。她为这一家的坚定感动不已。

由于在中华骨髓库中一直找不到合适的骨髓造血干细胞配型,目前,兄弟姐妹间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就成为治愈小蕊唯一的希望。侯燕也希望,爱心市民能帮帮这一家。

昨日,湖北省干细胞库襄阳地区负责人余静萍在获悉小蕊一家的情况后,也积极向公司总部进行了申请,并最终决定先为小蕊减免胎盘储存与配型两项共计两万元的费用。

熊家孩子生病后,有乡亲主动援手,将已下好种的近7亩包菜地让给他们家。亲戚朋友也纷纷借钱给他们。奚春红说,她们先后凑了大约27万元,但从女儿 确诊到现在,已经花费10多万元。医生称,如果将来要给小蕊骨髓移植,仅移植费就需要一次性付款约30万,这还不包括后期的抗排异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女儿 脐带血 白血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