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逐年减少渔业养殖面积 中心城区一律不得养鱼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逐年减少渔业养殖面积 武汉中心城区一律不得养鱼 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关于现代渔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渔业坚持生态优先,要处理好渔业与湖泊等水体保护的关系,防止过度无序养殖造

原标题:逐年减少渔业养殖面积 武汉中心城区一律不得养鱼

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关于现代渔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渔业坚持生态优先,要处理好渔业与湖泊等水体保护的关系,防止过度无序养殖造成水质恶化和湖泊污染。

根据目标,到2017年,武汉渔业养殖面积达到160万亩,其中湖泊、水库产量控制在5万吨以下,水产品年产量47万吨,渔业年产值突破100亿元;而到2020年,养殖面积缩小到150万亩,水产品稳定在50万吨,年产值突破150亿元。“渔业减产没关系,要给水生态减压。”武汉市长唐良智再次重申,中心城区一律不得养鱼,生态放养也不行。

而在保护区和养殖区,要适度养殖,而且坚持生态养殖,禁止围网养殖和投肥养殖,全面禁止珍珠养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渔业 生态 养殖面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