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司法培训班校长承诺6万包过司考 武汉男子被骗3.9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办班承诺6万元包过国家司考兑不了现卷款跑路          图文:司法培训班的校长以身试法“教”学员 漫画 “在北大法学院支持下,共办司法培训班……”百度搜索有“北京新青年司考培训中心”这

原标题:办班承诺6万元包过国家司考兑不了现卷款跑路
          图文:司法培训班的校长以身试法“教”学员

漫画

“在北大法学院支持下,共办司法培训班……”百度搜索有“北京新青年司考培训中心”这一词条。

就是这个司法培训中心,却未依法注册,其校长更因对学员承诺落空卷款潜逃。上月底,该中心副校长廖某因涉诈骗犯罪被判缓刑4年,校长高某也已被提起公诉。

昨日,承办该案的东湖高新检察院人士不无讽刺称:“司法班校长以身试法,真是给学员们上了记忆深刻的一课。”

承诺交6万元包过司考

去年11月,武汉青年小杨到光谷铁箕山派出所报案,称被一个司法考试培训班骗走3.9万余元。

小杨说,2011年,正在备考国家司考的他到这家名为“北京新青年司法考试培训中心”的地方咨询,培训班校长高某建议他报VIP保过班,学费5.9万余元, 通不过考试的全额退款,“他当时说考前能弄到考题和答案”。经上网查询,该培训班宣称总部设在北大并得到北大法学院支持,武汉分部也在知名政法学校内,小杨咬牙交了学费。

遗憾的是,当年底司考小杨未能通过,他要求退款,但一直周旋到去年7月仅拿回2万元,还有3.9万元没拿到,校长高某就联系不上了。另有VIP班学员报案称,高某甚至承诺“有办法找人改分”。

此外,还有10名普通班学生报案,称交了4000元至1万余元不等的学费,没等到开班,培训班就人去楼空,正副校长都不知所终。

大牌培训班压根没注册

去年10月底,警方将培训班副校长廖某抓获。今年2月,校长高某也在北京落网。

据二人交待,所谓保过国家司考、提前弄考题、改分,全都是假的,“依托北大法学院”也是假的。

40岁的高某交代,他曾在北京办培训班,做不下去便于2008年来汉,成立所谓北京新青年司考培训中心,没有注册。刚开班时业绩尚可,但是2011年业绩下滑,于是他推出VIP保过班收高额学费,因承诺没兑现引发退款潮,最终卷走4名学员近14万元学费后跑路。

可笑的是,当高某告诉副校长廖某培训班面临倒闭后,有部分工资没拿到手的廖某,仍决定招收学员,后卷走10名普通班学员学费5.5万余元潜逃。

案发后,廖某和高某的亲属代为退还全部赃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培训班 校长 学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