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岁少年幻想离家当“大侠” 流落至湖北靠乞讨为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河南少年屡屡离家“闯荡江湖”          “大侠”没做成险成丐帮弟子          流落红安获救助民警连打30多个电话助父子团聚 12岁的河南少年华华(化名)幻想能像“大侠”一样行走

原标题:河南少年屡屡离家“闯荡江湖”
          “大侠”没做成险成丐帮弟子
          流落红安获救助民警连打30多个电话助父子团聚

12岁的河南少年华华(化名)幻想能像“大侠”一样行走江湖,多次离家“闯荡江湖”。前不久,他再次“闯荡江湖”却流落至红安,所幸得到当地警方的救助。不想,当民警费尽周折找到华华的父亲,他却因儿子顽皮郁闷,迟迟不来红安认领。前日,经民警连打30多个电话劝说,其父终于来到红安,接回了迷途的华华。

本月13日下午1时,位于红安城区闹市一家超市人来人往,一名正在偷饼干的孩子被巡逻保安当场抓获,随即被送到城关派出所处置。民警发现,这个孩子年约12岁,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听口音不是当地人。见孩子不愿更多交流,民警顿起怜悯之心,连忙找来干净衣服,将孩子带到附近旅馆洗头洗澡,并安排专人全程照顾。

面对民警真诚呵护,孩子渐渐放下戒备之心,实情相告。

原来,12岁的华华家住河南南阳,父母长年广东打工。由爷爷奶奶照顾的他常常逃学上网,幻想能成为一名行走江湖的“大侠”。今年8月底,华华趁爷爷让他报名入学,悄悄拿着学费独自离开南阳,开始“闯荡江湖”。结果,不到10天就花光了学费,最终流落街头,靠好心人的施舍和小偷小摸为生。直到当日,华华流浪到了红安,因饥饿难忍,混入超市偷窃饼干被巡逻保安发现。

就在民警通过人口信息平台,查到华华所在地的派出所,辗转联系到华华的父亲时,远在广东打工的华父似乎并不着急。他称,孩子像这样离家已有过多次,家人为此伤透脑筋,甚至表示不想来认领孩子。

面对这一尴尬,民警先将华华送到红安社会福利院安置,同时,每天至少要打四五个电话,耐心劝说华父来接儿子。

前日,当华父接到民警第34个电话后,再也忍不住对儿子牵挂,如约来到红安城关派出所。至此,阔别已久的父子,在异乡福利院重逢。随后,民警安排专车,将父子送上返乡长途班车。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华华的父亲得知,华华回到家里被重新送回校园,他也认识了自己错误,写下保证书,表示今后好好学习,不再沉迷网络,幻想离家当“大侠”。对于红安民警热情相助,华华的父亲在电话中连称“感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12岁 少年 闯荡江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