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百余新任厅官听服刑贪官忏悔 称深受震撼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服刑贪官现身说法 新任厅官深受震撼 “如果世上真有后悔药,我愿意吃上一千遍、一万遍……”昨日上午,正在武昌洪山监狱服刑的随州市政协原主席樊建国、湖北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丁杰,身着囚服,在狱警的押

原标题:服刑贪官现身说法 新任厅官深受震撼

“如果世上真有后悔药,我愿意吃上一千遍、一万遍……”昨日上午,正在武昌洪山监狱服刑的随州市政协原主席樊建国、湖北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丁杰,身着囚服,在狱警的押解下来到武昌洪山宾馆会议厅,向100多名接受省纪委廉政谈话的新任厅级领导干部现身说法。

樊建国担任黄石市副市长期间,收受他人贿赂,帮揽工程,调任随州后,仍贪性不改。在任职7年间,共受贿558万余元,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我由正厅级领导干部变成了罪犯,从儿孙绕膝尽享天伦之乐沦为监狱服刑,失去了一切,现在没有党籍,没有自由,唯一拥有的就是漫长无期的服刑生活。我痛定思痛、反省反思,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人在做、天在看,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樊建国痛陈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经过后说,“我服刑后,老伴孤身一人,生病了连个端茶递水的人都没有。”说到给家庭带来的极大痛苦时,他声音哽咽,令台下干部唏嘘不已。

另一位服刑贪官、湖北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丁杰,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他痛心地说:“我16岁参军,不到18岁就入党,组织上信任、培养,我才成为一名厅级干部。我在金钱的诱惑面前把持不住自己,滑入泥坑。祸福无门,为人自招,我自己的所作所导致了今天的惩罚。希望大家以我为鉴,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台下干部深受震撼。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说:“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权力越大,诱惑越多。我一定坚决做到廉洁自律,不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友谋取私利,生活中艰苦朴素,不求阔气,不讲排场。”省委办公厅副厅级督查专员王其涛说:“服刑贪官因思想滑坡,滥用权力,最终跌落腐败的深渊,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黄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旻说:“领导干部必须勤政为民,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有贪腐之心,心里一定要清楚该舍弃什么、坚持什么。”

新任厅级领导干部们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参加了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干部 服刑贪官 樊建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