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80后董事长超20位 湖北2位80后董事长均子承父业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A股80后董事长超过20位多数为“创一代”子女接班湖北有两位80后上市公司董事长 上市公司闰土股份近日选出A股最年轻董事长——1987年1月出生的阮静波,今年仅27岁。27岁的阮静波系临危受命

原标题:A股80后董事长超过20位多数为“创一代”子女接班

湖北有两位80后上市公司董事长

上市公司闰土股份近日选出A股最年轻董事长——1987年1月出生的阮静波,今年仅27岁。27岁的阮静波系临危受命,原闰土股份董事长阮加根也就是阮静波的父亲于今年9月28日意外坠楼身亡。在公司董事长空缺半个多月后,公司选举出阮加根的女儿阮静波任董事长。

记者统计发现,近年来A股“80后”董事长超过20位,多数为“创一代”子女接班产生,当然也有少数是靠实力上位的“新创一代”。到目前为止,湖北有2名“80后”董事长,分别是京山轻机的董事长李健和道博股份董事长易仁涛。

李健系京山轻机原董事长孙友元之子,出生于1981年,200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研究生学历。2002年至2003年4月任公司总经理助理;2005年起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工作上已经显示出与其父亲时代不同的思路,积极开展并购,进军机器人领域。

与李健同样年轻的易仁涛也在今年5月成为上市公司道博股份的董事长,不过易仁涛不是靠接班上位。易仁涛拥有博士学历,曾任天风证券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天风证券副总裁及天风期货董事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董事长 湖北 李健 阮静波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