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楚河部分水域泛白沫 水务部门:将尽快调查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楚河部分水域泛白沫水务部门:将尽快调查 “楚河部分水域泛白沫,不知道是不是污染,是否会影响东湖水质。”前日,市民致电本报反映楚河可能存在污染,担心会影响与其连通的东湖、沙湖水质。 前日下午,

原标题:楚河部分水域泛白沫水务部门:将尽快调查

“楚河部分水域泛白沫,不知道是不是污染,是否会影响东湖水质。”前日,市民致电本报反映楚河可能存在污染,担心会影响与其连通的东湖、沙湖水质。

前日下午,记者按市民的爆料,来到汉街的相关区域,从东湖路上望向楚河,没有看到明显的垃圾,水面呈现为浅绿色。记者一直沿着楚河往沙湖方向走,走到中北路立交桥(云中桥)下时,发现清亮的水面出现了一团团白沫状的悬浮物,该水域状况一直向沙湖方向延伸到汉街大戏台处。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汉街,在同一地点,记者发现白沫略有减少,但水面上有明显的油污。

“不知是不是污染,会不会影响两头的东湖、沙湖。”不少市民对白沫颇为担心。记者从水务部门获悉,楚河是东沙连通的重要渠道,根据该连通渠的设计,有闸门分离两湖湖水,在沙湖水位升高时可利用泵站抽水,保证水位低于东湖。而在正常状态下,东湖的水位常年比沙湖高。

通过查询武汉市环保局最新发布的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今年9月份沙湖为劣五类水,东湖为四类水。记者随即将该水域的情况告知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赶赴现场查看情况,由于是部分区域出现白沫、油污,不排除周边存在偷排的情况,一旦核实将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白沫 楚河 水务部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