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启动第2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调整3578项医疗收费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取消药品加成 调整3578项医疗收费 我省启动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今日零时起,我省

原标题:取消药品加成 调整3578项医疗收费 我省启动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今日零时起,我省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正式启动。

本次启动试点工作的范围是新增的15个国家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包括房县、郧西县、松滋市、石首市、宜都市、远安县、枣阳市、老河口市、沙洋县、蕲春县、汉川市、云梦县、崇阳县、来凤县、鹤峰县,以及第一批鄂州市和20 个试点县(市)已开展试点的县级医院及未开展试点的县中医院。35个试点县(市)的试点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同时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年内,包含第一批的20个试点县(市),我省将有50%以上的县(市)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据悉,这些试点医院将全部取消以前15%的药品加成,减少的收入由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80%,增加政府投入和医院加强核算补偿20%,并同时调整3578项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其中,诊疗费、护理费、手术费和诊断及治疗等四大类共2809项体现医护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的价格,将提高50%;而769项医疗设备的检查治疗费以及部分实验室检验费将降低20%。这些价格均采取政府指导价的形式,其中诊疗费、护理费、大型医用设备CT、MRI检查项目价格由省制定最高限价;治疗费、手术费、检验费由省确定调整幅度。

例如,普通门诊诊查费原为2元每次,调整之后为3元每次;磁共振平扫价格原为每部位500元,调整后为每部位400元。

据了解,除试点县(市)外,其他县(市)也可选择县级公立医院开展综合改革试点,2015年将全面实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医院 调整3578项 医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