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财政拨款5400万元 保护湖北18个传统村落


来源:荆楚网-农村新报

人参与 评论

28日,从省住建厅、环保厅和农村综改办联合举办的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项目编制工作培训会获悉,国家财政已拨款5400万元,支持我省第一批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18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 去年,我省有两批

28日,从省住建厅、环保厅和农村综改办联合举办的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项目编制工作培训会获悉,国家财政已拨款5400万元,支持我省第一批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18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

去年,我省有两批共43个传统村落被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三部局列为国家级传统村落。今年,财政部等四部局决定对一批保护发展方案已经成熟的18个村落给予资金支持。

据了解,这笔拨款包括从农村环境保护资金中安排给每个入围村落150万元,从农村一事一议资金中安排给每村150万元。我省要求,各传统村落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有效改善传统村落生产生活条件,增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综合能力。

目前,我省进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大多形成年代久远,部分历史建筑和文化遗产损毁较为严重,修复和保护需要巨额资金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传统村落 保护 拨款5400万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