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宁:男婴出生一个月心肝易位 瘦得似干瘪老头(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读者网友接力 捐款12万余元咸宁男婴周良权,因心脏与肝脏长反,肠道系统发育不全,无法吸收营养,出生近一个月来,瘦得皮包骨头,体重从近3公斤降至2公斤,形似干瘪老头。 27日,奄奄一息的小

原标题:图文:读者网友接力 捐款12万余元

咸宁男婴周良权,因心脏与肝脏长反,肠道系统发育不全,无法吸收营养,出生近一个月来,瘦得皮包骨头,体重从近3公斤降至2公斤,形似干瘪老头。

27日,奄奄一息的小良权被送进武汉一医院。经过治疗,病情得到控制,至昨日上午,他已能喝奶,还哭出声来。其手术将择日进行。

形似干瘪老头的男婴

初见小良权时,记者十分震惊:出生20多天的他,全身瘦得皮包骨头,形似干瘪老头,体重仅有2公斤,连眨眼都十分乏力,哭声低得几乎听不见。

年轻的母亲黄朝霞以泪洗面:“我们不知道该怎么救他,也不知道他还能撑多久,只能尽量让他多吸点奶……”

据介绍,小良权出生时,体重近3公斤,胖嘟嘟的,十分可爱。但医院检查发现,他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全,同时十二指肠先天性梗阻。转院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后,他又被查出心脏和肝脏长反,并患有一系列心脏病。

小良权出生前一个月,父亲因病做了两次开颅手术,家中负债累累,再也筹措不到医疗费了。10月2日,家人无奈将他抱回家中。

命悬一线时重回医院

25日,本报报道此事后,多家媒体转载。多位读者、网友向记者索要黄朝霞的银行卡号,纷纷给小良权捐款。

27日一大早,黄朝霞发现孩子不吃不喝,情况危急,哭着拨打记者电话求助。“先送进医院再说!”记者立即陪着黄朝霞,抱着小良权赶往武汉。一路上,他的生命体征越来越弱,眼睛一动不动,对记者的逗弄毫无反应。“他还活着,真是个奇迹!”接诊医生说,小良权在不能吸收外来营养的情况下,靠自身体质撑了近一个月,生命力太顽强了!

检查显示,小良权已属重症病危。“幸亏你们今天把他送来了,如果再晚一天,谁也救不了他。”医生说。

经过治疗,28日上午,小良权终于哭出声来。昨日上午,他已能喝奶。

读者网友爱心暖寒秋

秋风秋雨带来阵阵寒意,但是,读者、网友和社会各界的爱心,温暖着小良权母子。

报道见报后,咸宁市咸安区委区政府委托汀泗桥镇负责人看望了小良权,送上3000元慰问金。至27日上午,读者和网友共捐款5000余元。“以后的费用怎么办?”小良权入院后,黄朝霞交完费用,银行卡里只剩下2000余元,她不禁发起愁来。

截至昨晚7时,各种渠道捐赠额共达12万余元。超过10万名网友转发募捐微博,连小米科技总裁雷军也加入了转发接力。

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看到,小良权躺在妈妈怀里,眼睛睁得大大的,转动脑袋张着小嘴找吃的。“感谢你们!感谢好心人!”黄朝霞激动地说,如果没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也许她已经失去孩子了。

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刚入院时,小良权生命体征微弱,通过治疗病情得到控制,但其水电解质仍处于紊乱状态,尚需进一步治疗。待他身体条件进一步好转后,将考虑为他进行手术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干瘪老头 男婴 出生一个月心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